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輕小說】解放理性,回歸本能——《怪物中毒》第1集好評上市!

2023.07.11

 

其作品至今已累積十餘部,不僅為多部漫畫的原作擔當,許多熱門作更具數十萬銷量。三河ごーすと老師的創作類型從戀愛喜劇、異世界奇幻,到現代超能力類皆有涉略,而在「這本輕小說真厲害!」文庫本類別中榜上有名的作品——《朋友的妹妹只纏著我》,更於2021年宣布動畫化!而負責插畫的美和野らぐ老師為活躍於pixiv的創作者,twitter追蹤數將近37萬。過去經手多部遊戲、輕小說插畫,筆下角色特徵為擁有清澈通透的眼神,也獲得許多粉絲的喜愛。本次由備受讀者青睞與期盼的兩位老師聯手創作《怪物中毒》,是您不能錯過的新作!

 

 

「嗯,畢竟自由在這邊遍地都是嘛。只是......」

「僅限於可以自己保護自己的人。」

 

《怪物中毒》劇情講述當人類變回野獸後解放理性,歌頌自由與匿名──只要喝下「魔劑」(怪物維生素),不論是誰都能輕易變身獸人,隨心所欲地在「假面舞會街」活動。不過在完全監視的社會中,只能在國家唯一承認「官方貧民窟」的這條街上,做他們想做的任何事。不同於一般人,吸血鬼少年.霞見零士是真正的怪物,他與身為狼人的同伴‧賴山月一同在這條街擔任清道夫,執行「驅逐害獸」的任務,不論是追捕肇事逃逸的半獸人、追捕兔耳女高中生,或是與顯現的都市傳說死鬥,都是他們再尋常不過的日常。但接下來與「調藥魔女」的相遇,將徹底改變他們的命運——

 

 

本作將背景設定在一個掌控個人情報與隱私,採用「信用分數」作為評比社會貢獻與個人價值評斷之國家。在這個令人窒息的社會,只有假面舞會街允許匿名、拋下現實的束縛,而人們將此視為最後的自由之地。諷刺的是,遭排擠於社會之外的非人怪物也只能在這裡找得到工作……。作者以「人」不再是世界霸權的時空架構,更能引起讀者想一探究竟的念頭。零士在空中奔馳時所說的話語,也值得使人反思故事想傳達的涵義:「如同癌細胞般增殖的木板房,沒有好好打掃、宛如堵塞血管似的大街。可一旦離開地面,向下俯瞰——在夜空中閃爍的鄙俗光線,也美得像條銀河。」因為有了這些黑暗面,才知道光影明亮的重要──才曉得做為「人」的難能可貴。

使用怪物維生素變身為獸人,徹底忘記監控社會帶來的窒息。中毒性的代價,究竟是單純為了彼此享樂交歡的方式?還是以攻擊比自身弱小之物為樂的手段?又或是重拾失去權力而沉溺於自由的夢?

「——我不會放棄、身為人!」在這生命容易逝去的冰冷世界裡,作為不再普通的怪物,追求著身為普通人的理想而生活,只要有一點點希望,他們也會繼續為了理想而戰鬥!《怪物中毒》第1集已於7/10上市,首刷附錄的「概念藝術」大相卡為知名插畫家師尾崎伊万里為本作特別繪製,喜歡的粉絲們千萬別錯過囉!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