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四層公寓》南韓名導三度聯手百想影后獲年度韓片第二名,「屍速2」男星一人詮釋多角

2023.06.30

(圖/可樂電影提供)

 

產量豐沛的南韓名導洪常秀繼榮獲柏林影展評審團大獎的《小說家電影》,緊接著又帶著《四層公寓》入選多倫多影展與西班牙聖塞巴斯提安影展競賽單元,本片是他連三度與百想影后李慧英合作,儘管他的謬思女神金珉禧缺席演出,片中模糊時空疆界的敘事手法仍獲國際媒體好評,亦被韓媒評為年度十大韓片第二名。

 

(圖/可樂電影提供)

 

百想影后篡位連演三片,金珉禧御用女主地位不保?

南韓爭議影后自金珉禧 2017 年與已婚導演洪常秀大膽公開禁忌之戀後,便以洪常秀謬思女神的身分,年年擔任導演片中的女主角,直到 2021 年《在你面前》才罕見缺席銀幕前。也是從這部片洪常秀展開了與資深影后李慧英的密切合作,且一連就合作了三部作品,而李慧英不僅以該片闊別十多年回歸影壇,更一舉拿下百想影后。這次在《四層公寓》中李慧英再次擔綱要角,反倒金珉禧卻是近兩年二度缺席演出,也引人猜想金珉禧作為洪常秀御用女主角的地位是否不保?但其實金珉禧仍悄悄現身本片的工作人員名單中,只是以劇照師與執行製片的身分,低調維持與洪常秀的緊密合作關係。

 

(圖/可樂電影提供)

 

李慧英《四層公寓》再展影后氣場,「屍速2」男星詮釋多角

繼《在你面前》中尋求翻身機會的過氣女星、《小說家電影》裡靈感枯竭並試圖重拾創作慾望的作家後,李慧英在《四層公寓》中飾演一名神秘的設計師房東,帶領片中角色與觀眾穿梭於公寓中的每個房間,是電影裡連結不同房客生活、穿針引線的靈魂人物,儘管戲份不算多,但每每露面仍舊展露出影后氣場。而曾演出《屍速列車:感染半島》的性格男星權海虓,作為洪常秀電影的固定班底,則是繼《那天以後》後再次獨挑大梁擔起男主角的重任,不僅戲份吃重,更配合劇情當身處公寓不同房間時,必須演繹出不同的角色設定,難度極高。

 

(圖/可樂電影提供)

 

獲選年度十大韓片第二名,《四層公寓》首映媒體好評延燒

《四層公寓》劇情講述一對關係不睦的父女造訪設計師好友的公寓,當他們拾級而上、參觀起不同住戶的房間時,也不禁想像起住在這裡的模樣。電影以宛如夢境的方式讓主角穿梭在不同房間內,打破線性的敘事手法,讓電影首映後便引爆媒體口碑,在知名評論網爛番茄上不僅維持在 95% 以上的新鮮度好評,還被南韓代表性電影雜誌 CINE21 評選為年度十大韓片第二名,僅次於《分手的決心》。更獲得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綜藝報、銀幕雜誌、偏鋒雜誌等權威媒體一致肯定,稱其為洪常秀的再一次突破自我之作,且「如夢境般引人入勝」,甚至「可能是洪常秀最讓人難忘的電影」。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四層公寓》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680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