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進入炎熱的夏季,又有多部奧斯卡強片即將在大銀幕與各位影迷見面

2023.06.17

(圖/車庫娛樂提供)

 

端午連假即將到來,轉眼間就要進入炎熱的夏季,又有多部奧斯卡強片即將在大銀幕與各位影迷見面:第78屆奧斯卡榮譽獎得主勞勃阿特曼(Robert Altman) 執導、集結《哈利波特系列》鄧不利多、麥教授等華麗卡司的經典懸疑片《謎霧莊園》(英文片名:Gosford Park);《芭比》美國知名男星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首度獲得奧斯卡影帝提名的《我的左派老師》(英文片名:Half Nelson);茱蒂丹契(Judi Dench)、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兩大金獎影后合演、雙雙入圍奧斯卡的傳記片《長路將盡》(英文片名:Iris);「鋼鐵人」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獲得奧斯卡影帝提名的演技巔峰代表作《卓別林與他的情人》(英文片名:Chaplin);好萊塢巨星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自導自演、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等7項大獎的《與狼共舞》(英文片名:Dances with Wolves),都即將在這個夏天與大家見面!

 

第78屆奧斯卡榮譽獎得主、五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的美國名導勞勃阿特曼執導的《謎霧莊園》,故事描述一場豪宅宴會途中發生的殺人事件,是一部向「謀殺天后」阿嘉莎克莉絲蒂(Agatha Christie)致敬的懸疑作品,本片擁有華麗的卡司陣容,集結十多位演技派明星,包含:《哈利波特系列》「麥教授」瑪姬史密斯(Maggie Smith)、《哈利波特系列》「鄧不利多」邁可坎邦(Michael Gambon)、《玩命關頭X》海倫米蘭 (Helen Mirren)、《人類之子》克里夫歐文(Clive Owen)。如今,海倫米蘭最廣為人知的角色,就是《玩命關頭系列》裡逗趣的反派大家長「梅格達琳蕭」,而她在《謎霧莊園》裡飾演的是一位作風嚴謹的管家,更是破案的關鍵角色!絕對是年輕影迷沒有看過的海倫米蘭!她也因為本片裡的精湛演技,而獲得演藝生涯第二度奧斯卡提名。《謎霧莊園》獲獎無數,包含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金球獎最佳導演等,《鋒迴路轉》這類電影的粉絲,絕對不可錯過這部經典鉅作。《謎霧莊園》將於7月7日在台上映!

 

(圖/車庫娛樂提供)

 

《芭比》《樂來越愛你》美國知名男星雷恩葛斯林主演的《我的左派老師》,他在片中飾演一位飽受毒癮所苦,但因為不按牌理出牌的上課方式,而廣受學生喜愛的歷史老師,他以這一角色首度獲得奧斯卡影帝提名。當被問到怎麼準備角色時,雷恩葛斯林說:「我吸了很多古柯鹼。」訪問者尷尬的說:「相信這是在開玩笑。」他幽默回道:「方法演技嘛!」這位以方法演技聞名的演員究竟有沒有在拍片時吸毒,可能只有他自己知道。值得一提的是,本片導演雷恩弗來克(Ryan Fleck)後來執導了《驚奇隊長》,以超級英雄角色「獵鷹」聞名的安東尼麥基(Anthony Mackie)在片中飾演一名毒販,《我的左派老師》也算是某種「漫威電影宇宙」的大集合。《我的左派老師》將於7月14日在台上映!

 

(圖/車庫娛樂提供)

 

由《東方快車謀殺案》茱蒂丹契、《阿凡達:水之道》凱特溫絲蕾兩大金獎影后合演的《長路將盡》,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描寫英國知名作家艾瑞斯梅鐸(Iris Murdoch)的人生故事,曾被譽為「全英國最聰明的女人」的她,在晚年飽受阿茲海默症所苦。茱蒂丹契和凱特溫絲蕾在片中分別飾演年長和年輕時的艾瑞斯梅鐸,兩人最終分別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提名,本片是影史第二部以相同角色同時入圍這兩個獎項的電影,前一部是《鐵達尼號》,巧合的是,該片同樣是由凱特溫絲蕾飾演年輕的女主角「蘿絲」。《長路將盡》將於7月21日在台上映!

 

(圖/車庫娛樂提供)

 

《甘地》金獎名導李察艾登堡祿(Richard Attenborough)執導的《卓別林與她的情人》,故事描述一代笑匠卓別林的人生,由「鋼鐵人」小勞勃道尼主演,堪稱是他的生涯演技代表作,他因此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金球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提名,更拿下英國奧斯卡的影帝寶座!值得一提的是,如今以《蜘蛛人系列》裡「梅嬸」一角聞名的美國女星瑪麗莎托梅(Marisa Tomei),在《卓別林與他的情人》飾演卓別林的御用女主角梅布爾諾曼(Mabel Normand),兩人因為本片而結識,隨即陷入熱戀,直到小勞勃道尼陷捲毒品風波,這段感情才告終。事實上,瑪麗莎托梅在受訪時透露,她能夠加入漫威電影宇宙,都要歸功於小勞勃道尼的推薦,兩人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裡甚至還有一場調情戲!年輕的影迷不妨來看看這部「鋼鐵人」和「梅嬸」的定情之作!另外,兩屆奧斯卡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Anthony Hopkins)在片中飾演為卓別林撰寫傳記的編輯,也是本片的一大看點。《卓別林與他的情人》將於7月28日在台上映!

 

(圖/車庫娛樂提供)

 

《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終極保鑣》好萊塢巨星凱文科斯納自導自演的《與狼共舞》,故事描述一名白人軍官意外與原住民建立起友誼,最後甚至與他們合作對抗入侵者,可以說是《阿凡達》的前輩!本片叫好又叫座,在第6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一口氣拿下包含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在內的7項大獎,為該年度的最大贏家,上映當年的全球票房更突破4.24億美金(約129億台幣),超越《魔鬼總動員》、《回到未來3》等超級鉅片,尤其凱文科斯納還是首次擔任導演,讓《與狼共舞》的成績更顯難得。《與狼共舞》拍攝期長達5個月,氣溫從突破37度到零下6度,動用超過500名臨時演員,以及無數水牛、馬、狼等動物,因為本片獲得奧斯卡最佳攝影獎的攝影師狄恩山姆勒(Dean Semler),對凱文科斯納在拍攝現場的表現印象深刻,「我跟很多經驗豐富的導演的合作過,但他們都沒有那麼自信。」《與狼共舞》將於8月4日在台上映!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謎霧莊園》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6628

《我的左派老師》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6640

《長路將盡》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664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