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泰」寫實!《阿諾是個模範生》幽默躍上大銀幕

2023.05.18

(圖/捷傑電影提供)

 

由《別讓太太不開心》、《油線胖小子》、《大收音師》東南亞新銳導演索拉育・帕巴潘(Sorayos PRAPAPAN)耗時8年製作,傾心打造的黑色幽默喜劇新作《阿諾是個模範生》(Arnold Is A Model Student)將於6月9日躍上全台大銀幕!電影《阿諾是個模範生》故事講述資質聰慧的學生阿諾,由於獲得許多學術獎項,時常得到師長的愛戴。某天,阿諾遇到專門經營考試作弊的補習班,盛情地邀請他做為考試槍手。阿諾幾番考慮遲遲無法決定,在金錢的誘惑與道德的審判下搖擺不定。與此同時,學校訂下嚴格校規,髮禁、體罰,甚至實施「公民禮儀教育課程」等,種種規定令學生們不禁質疑「好」以及「模範」是何等標準。面對荒唐的教育體制,革命心態在學生們的內心悄悄萌芽,一場牆裡與牆外的虛實鬥爭即將展開!

 

(圖/捷傑電影提供)

 

電影《阿諾是個模範生》取材自泰國2020年9月由學生領導的「壞學生運動」;這群「壞學生」們抗議校方濫用監管權力、限制人身自由,並質疑僵化的教育制度,呼籲政府廢除落伍的不當校規,對於教育體制進行全面改革。「壞學生運動」不僅轟動全泰國,成為於曼谷市中心民主紀念碑舉辦至今最大規模的民主集會,更因創意性十足的集會形式而登上國際新聞。「壞學生」們透過改編卡通主題歌曲揶揄冠冕堂皇的政府官員、嘲諷傳統古板的教育人員,並鼓勵遭受不公對待的學生一同加入,翻轉傳統示威遊行模式,以幽默風趣的手段宣揚革命理念,而電影《阿諾是個模範生》也在這一波歷史性的社會運動下油然而生。

 

電影《阿諾是個模範生》風光入選2022年金馬國際影展「奈派克獎」,透過幽默風趣的敘事手法在一眾亞洲電影佳作中超群出眾,台灣影評紛紛盛讚——「活潑、古怪,並且厚實的作品」、「有點叛逆也不失幽默的風格」;除此之外,本作也榮獲新加坡國際電影節「特別提及獎」以及香港亞洲電影節「亞洲新導演獎」,並在荷蘭鹿特丹影展、瑞士盧卡諾影展、南韓釜山國際影展以及台灣金馬影展上大放異彩,深受觀眾們的喜愛,影評口碑好評如潮,使得電影《阿諾是個模範生》更備受期待!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阿諾是個模範生》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6295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