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6月韓國大導朴贊郁主題月!5部雋永經典全台大銀幕重映!

2023.05.17

(圖/車庫娛樂提供)

 

6月韓國名導朴贊郁主題月!包含去年拿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等多項大獎的《分手的決心》,5部朴贊郁雋永經典作品將於6月在全台影城大銀幕重映!朴贊郁導演暴力美學鉅獻「復仇三部曲」也將再次登上大銀幕:崔岷植、劉智泰、姜惠貞主演的第二部曲《原罪犯 數位修復版》將於6月2日上映,《原罪犯》2003年在韓國上映大放異彩,並橫掃全球影展,今年是《原罪犯》上映20周年,不僅台灣安排20周年重映紀念,美國金獎製造片商NEON也將安排於美國上映《原罪犯》修復版,共同記念這部犯罪經典20周年!而宋康昊、申河均、裴斗娜主演的首部曲《我要復仇 數位修復版》則將於6月9日上映;李英愛主演的第三部曲《親切的金子 數位修復版》將於6月16日上映!此外,由宋康昊、金玉彬主演的《蝙蝠:血色情慾 數位修復版》將於6月21日上映;朴海日、湯唯主演的《分手的決心》則將於6月30日重返大銀幕!而近期韓國影帝李炳憲在史丹佛大學受邀演講時,提到十分後悔婉拒參演《原罪犯》、《分手的決心》等作,李炳憲笑說:「因為當時已經安排其他拍攝行程了,只好無奈地婉拒了!」也讓朴贊郁導演的作品再度引起話題!朴贊郁導演將陪伴臺灣觀眾度過美好的6月!

 

(圖/車庫娛樂提供)

 

朴贊郁X崔岷植經典必看作《原罪犯》奇異博士、洛基、蜘蛛人也超愛!

韓國影史經典驚悚鉅作《原罪犯》是「復仇三部曲」之第二部曲,朴贊郁導演以本作榮獲2004年坎城評審團大獎,橫掃海內外影壇共38項大獎、18項提名,不僅讓導演朴贊郁與演員崔岷植登上影壇顛峰,《原罪犯》中許多經典場面,也影響了後期許多韓國導演的作品。此外,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湯姆希德斯頓、湯姆霍蘭德之前到韓國宣傳《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時,曾被韓媒提問是否有認識的韓國電影作品與導演,三人皆不約而同地回答了朴贊郁與奉俊昊,並提及朴贊郁的經典之作《原罪犯》,可見本作在國際影壇的知名度與地位!崔岷植當年更藉由《原罪犯》一舉拿下亞太影展、青龍電影獎、大鐘獎、百想藝術大獎等各大電影獎的影帝獎座,自此奠定在韓國影壇的地位!被影迷稱為必看經典的《原罪犯 數位修復版》將於6月2日(五)在臺上映!

 

(圖/車庫娛樂提供)

 

《我要復仇》宋康昊X申河均X裴斗娜大展瘋狂演技!奠定朴贊郁「黑暗大導」根基!

 

朴贊郁導演「復仇三部曲」之首部曲《我要復仇》,為三部曲中風格最突出的作品,臺詞也是最少的一部,但情節緊湊毫無冷場,令觀眾跟著電影中的角色,一步步陷入充滿無窮的絕望中!本作正式入選了柏林國際影展、加拿大多倫多國際影展、加拿大奇幻電影節,還獲得「釜山電影評論家協會獎」最佳作品獎、最佳導演獎,以及「費城國際電影節」最佳電影評審團大獎!據說當初片商以《我要復仇》風格太強烈為由而不敢發行,故朴贊郁先以《共同警戒區JSA》登上2000年韓國年度票房冠軍寶座後,證明其作品賣座與電影藝術兼備,才讓《我要復仇》得以於2002年正式問世!《我要復仇》是朴贊郁在成為導演後的第十年拍攝的作品,他藉由本作剖析人性、命運、復仇等元素,奠定黑暗大導之名的基礎。此外,《我要復仇》中的宋康昊,展現從影以來最令人難忘的殘暴演出,而申河均、裴斗娜不計形象大膽演出的場面也令觀眾驚豔不已!《我要復仇 數位修復版》將於6月9日(五)在臺上映!

 

 

(圖/車庫娛樂提供)

 

李英愛驚心演技巨作《親切的金子》榮獲威尼斯影展小金獅獎!

朴贊郁「復仇三部曲」最終篇章《親切的金子》,是三部曲中唯一一部女性復仇電影,榮獲2005威尼斯影展小金獅獎、最佳創新電影獎等三項大獎!且飾演主角「金子」的李英愛,更憑本作一舉拿下西班牙錫切斯奇幻影展、青龍電影獎、百想藝術大獎等電影獎的影后獎座,再創演藝事業高峰!對於《親切的金子》會以女性復仇為故事主軸,朴贊郁導演表示:「雖然《原罪犯》很賣座也得了許多獎,但仍覺得有點遺憾,因為姜惠貞所飾演的女主角最後仍被隱瞞真相,這一直讓我心裡很過意不去,而為了彌補這個遺憾,我就拍了《親切的金子》。」而朴贊郁導演的御用班底演員也都在《親切的金子》中驚喜現身,為「復仇三部曲」最終章劃下完美句點!除了《原罪犯》的崔岷植在本作中飾演大惡角「白老師」之外,劉智泰則特別演出夢境中的長大的孩子;《我要復仇》宋康昊、申河均客串「白老師」派去殺金子的殺手;《原罪犯》姜惠貞則客串電視螢幕中播報新聞的主播!《親切的金子 數位修復版》將於6月16日(五)在臺上映!

 

(圖/車庫娛樂提供)

 

《蝙蝠:血色情慾》宋康昊X金玉彬相差20歲的大尺度禁忌之戀!

除了經典的「復仇三部曲」外,《蝙蝠:血色情慾》也是朴贊郁導演的必看名作之一。本作以強烈的視覺風格與禁忌刺激的故事,於2009年拿下坎城評審團大獎,橫掃影壇多項影展提名,讓人再次肯定朴贊郁導演獨特的藝術品味,與其卓越的執導能力。本作由去年憑藉《嬰兒轉運站》奪得坎城最佳男主角獎的宋康昊與《惡女》的金玉彬主演,兩人在戲中超越年齡限制,大膽共譜禁忌之戀!為了完美演繹大尺度床戲,宋康昊為戲努力減重10公斤,外型變得十分性感!宋康昊透露:「要在攝影機前演床戲很不容易,只有跨過心中那道牆才能好好地發揮演技。」而當時年僅22歲的金玉彬也對此表示認同,她說:「演裸露戲就像演動作戲一樣,需要投入大量的體力,非常辛苦!」年紀輕輕就和大前輩共演大尺度戲碼,金玉彬精湛的演技與勇於挑戰的勇氣,也讓導演及宋康昊十分佩服!此外,本作也是宋康昊從影以來第一次挑戰吊鋼絲場面,他表示:「我整個人的體重都掛在鋼絲上所以很痛,而且覺得有點恐怖。」同樣也挑戰吊鋼絲場面的女主金玉彬下戲後則大呼:「痛得要命!」《蝙蝠:血色情慾 數位修復版》將於6月21日(三)在臺上映!

 

(圖/車庫娛樂提供)

 

BTS成員RM超愛朴贊郁榮獲坎城導演顛峰之作《分手的決心》圓夢合作!

朴贊郁導演顛峰之作《分手的決心》是導演繼《原罪犯》、《蝙蝠:血色情慾》、《下女的誘惑》後,第四度進軍坎城影展競賽部門的作品,最後朴贊郁導演也以本作獲得第75屆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殊榮,被譽為2022年最完美的韓國電影!《分手的決心》是朴贊郁導演和曾共同執筆《親切的金子》、《下女的誘惑》劇本的編劇丁瑞慶再度合作的作品,而對於會請湯唯詮釋女主角「瑞萊」的原因,朴贊郁導演透露自從看了《色戒》後,就希望總有一天能和湯唯合作,並為她量身打造「瑞萊」這個角色。而湯唯也藉由《分手的決心》拿下青龍電影獎、釜日電影獎、韓國電影評論家協會獎、亞洲電影大獎的影后獎座,湯唯還曾感謝地對朴贊郁導演說:「謝謝導演完整了我人生的一部分!」足見本作對她意義深重!而「防彈少年團」成員RM更曾透露看了很多次《分手的決心》,是本作的超級粉絲,更於今年2月圓夢和朴贊郁導演合作,以《分手的決心》中的畫面,搭配新歌剪輯成MV,讓本作再次造成話題!朴贊郁導演禁忌愛情鉅獻《分手的決心》將於6月30日(五)在臺上映!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原罪犯 數位修復版》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6259

《我要復仇 數位修復版》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6265

《親切的金子 數位修復版》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6268

《蝙蝠:血色情慾數位修復版》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6277

《分手的決心》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628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