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暗黑傳奇《黑博物館 新月啊, 與怪物共舞》鏽蝕血味,舞步迷亂,第1集上市!

2023.05.14

 

《黑博物館 新月啊,與怪物共舞》是藤田和日郎老師所繪的作品,目前正於講談社青年雜誌《Morning》連載,為黑博物館系列第三部。除此作外,東立亦出版其筆下諸多作品,如前作《黑博物館 Ghost&Lady》與《摧毀双亡亭》。而常在閱讀漫畫的讀者,想必對藤田和日郎老師的名字不陌生,畢竟有許多知名的漫畫家都曾當過他的助手,其作品更屢屢獲獎!尤又以獲得「星雲獎」與「小學館漫畫獎」的《潮與虎》最為知名,可說是當代漫畫大家之一。

黑博物館系列自連載以來就有著諸多話題性,除了是老師少數在講談社刊載的作品(其餘皆在小學館)外,青年漫畫的性質也使這部作品與《潮與虎》和《傀儡馬戲團》有不一樣的表現。儘管承襲一貫濃烈的感情,與隨感情變為粗曠的畫風,但在劇情表現上卻更為收斂與留有思考的地方,也從原創走向虛實交雜的創作類型,更加深了作品的深度與娛樂性。黑博物館系列將背景設定在19世紀的英國,一個名為「黑博物館」的地方,裡面收藏許多犯罪的證物或與資料,其原型為英國的Crime Museum,不過藤田和日郎老師將其加入了鄉野傳說與歷史名人的元素,如彈簧腿傑克、南丁格爾……等,使每部作品都有令人拍案叫絕的創意展現。諸多考究與研讀的資料更讓虛實交錯地更為真實,讓人不禁有歷史就是如此的錯覺。

 

 

 

「讓屍體復活了!」

「該…該不會…」

黑博物館迎來了新的訪客,她想看的證物是遺留在維多利亞女王舞會上的一隻紅靴。沒想到那名訪客竟是大名鼎鼎的小說家瑪麗‧雪萊!而她透露了與這隻紅靴的淵源,原來一切都與她有關,也與《科學怪人》這本書有著密切關聯。紅靴主人的真實身分、舞會事件的真相,都將被娓娓道來……那正是無比浪漫卻又哀戚的「怪物」悲歌!

沒想到此集竟然是與小說家瑪麗˙雪萊有關,果然藤田和日郎老師在選材上有著獨到見解,尤其看到老師在書籍最後附上的參考資料,除了羅列各樣書目外,甚至還有軍事、舞蹈的專家一同協助考證,不由得讓人敬佩起老師的認真程度。在第一本單行本的內容,其實可以約略看出藤田和日郎老師想講述的議題,在那女性權益仍不被重視的年代,瑪麗‧雪萊老師會不會被視為一種「怪物」呢?正如她筆下的角色,或許這是能讓讀者們思考的一點。藤田和日郎老師將這些放進故事裡,加上了懸疑、傳說的題材,使議題得以變得容易消化,也能夠闡述更深層的想法,果然讓人期待!此次也特別製作了首刷限定版才有的絲絨卡,將古典而華麗的標準字以燙金處理,搭配上老師繪製的特典圖像,想收藏的讀者可別錯過囉!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