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2023年Chil Chil BL大賞最佳漫畫部門NO.3!鈴丸みんた溫暖的培育系戀愛《如寶物般的玻璃珠》注目上市

2023.04.27

不少讀者們都十分熟悉的鈴丸みんた老師,曾出版過《不經意陷入愛情》、《落雷擊中邱比特》與《大發脾氣的情歌》等作品,每每出版新書總會帶起許多相關話題與討論。具有辨識度的細緻畫風、流暢的敘事與獨特的氛圍和步調,可說是鈴丸老師的招牌!而本次要向大家介紹的《如寶物般的玻璃珠》在日本獲得廣大迴響,截至目前為止已再版7刷,更獲得2023年Chil Chil BL大賞最佳漫畫部門NO.3的佳績。本作先前在東立電子書城連載時也受到許多台灣讀者們的喜愛,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本令人止不住笑意的溫暖培育系戀愛作品吧!

 

「你終於察覺到,卻又馬上就退縮了,」

「退縮到令我有點…意氣用事。

 

《如寶物般的玻璃珠》故事敘述,在高三夏天的夜晚,由於寵物鸚鵡過世而止不住哭泣的大進,受到一名高大的大學生觀光客安慰。因為忘不了對方,即使不知道對方姓名,他仍努力考上同所大學,從遙遠的福岡來到東京。雖然終於見到了那時的大學生‧志賀寶,但寶對他的態度卻十分冷淡。大進在朋友的鼓勵下,參加了寶所在的登山社社團體驗宿營,想向對方為過去的事情道謝,不過寶卻告訴大進「我在山頂聽你說」。雖然努力爬上山頂,但卻不慎扭傷了腳,寶注意到大進的狀況,主動為他包紮,並交代明天先和他一起下山去醫院。大進終於將內心滿滿的謝意當面傳達給寶,不過卻對寶所說的「想見面是什麼意思?如果你沒發現,那也很好」感到不解,他一邊思考著學長話中的意涵,一邊期待明日早晨的見面,在帳篷中緩緩進入夢鄉…

 

▲首刷限定版附錄特典漫畫典藏卡+16P小冊子+燙銀簽名畫卡6入

 

《如寶物般的玻璃珠》首刷限定版除了有同時收錄特典漫畫與精緻彩圖的「特典漫畫典藏卡」,以及結合日本3家通路特典漫畫的珍貴「特典16P小冊子」,還有以鈴丸みんた老師絕美插圖製成的「燙銀簽名畫卡6入」。簽名特別選用會隨光反射出不同色彩的特殊燙銀加工,營造如能反射出各式模樣的玻璃珠般效果。

如果沒有得到就會一直追求,

想得到更多,不管對方願不願意──

這樣不是很可怕嗎?

本作以日常與當中發生的各式事件等的描繪,緩緩帶出大進與寶之間的關係變化。拿捏得宜的互動與循序漸進的相處模式,不僅令讀者看得舒服,劇情方面也不會顯得流水帳,是情感處理細膩、非常適合再三回味的作品。而於故事後半,也開始慢慢解明「如寶物般的玻璃珠」代表的意義──將喜歡的事物納入手中,用盡全力地珍惜、疼愛。然而,要是對象換作是「人」呢?不加思索的占為己有,而隨著對方在自己內心的份量加重,自己的這份「喜歡」是否也會逐漸變調,進而傷害到自己珍視的寶物?在寶的過去與價值觀開始明朗後,和大進之間的關係將會變得如何,而大進又會做出怎麼樣的選擇?這部分就交由讀者親自翻閱書本揭曉了。《如寶物般的玻璃珠》已於4/26上市,錯過可惜的細膩物語,誠摯推薦給各位。

 

「以100%來說,你現在對我的感覺,大概是百分之多少呢?」

「我…已經成為學長喜歡的人了嗎?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