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女力爆發《絕命控制》一段用愛保護女兒的科幻巨作!

2023.04.23

(圖/可樂電影提供)

 

即將在 4/28 全台戲院震撼上映的《絕命控制》由加拿大潛力女星莎拉‧米提奇Sara Mitich獨挑大樑,莎拉曾出演Netflix影集《星際爭霸戰:發現號》而為人所知,此次在《絕命控制》中飾演為了守護女兒性命願意付出一切的母親艾琳,細膩地詮釋出艾琳困在密室時的無助、對女兒的思念、以及能力覺醒後的狠勁,多層次的情緒轉換讓人嘆為觀止,加上精彩的科幻動作場面,彷彿讓人看到《露西》再現。

在電影宣傳時,莎拉表示「非常熱愛這個角色,對我來說這就像一個夢想中的角色,讀完劇本後,我的團隊就立即同意接下這次演出。」

 

(圖/可樂電影提供)

 

與空氣對話,一個人在密室上演獨角戲

女主角莎拉在片中有大半時間獨自受困密室內,僅能任由不知從何而來的AI人聲操控擺布。儘管有過《視界戰》、《星際爭霸戰:發現號》等豐富的演出經驗,這卻是莎拉首次必須在沒有「活人」對手演員的情況下大量演出。狹小的密室、鎖在地上的鐵椅、發出聲響的擴音機,以及將她逼瘋的倒數計時器都是她的對手演員,然而無論她多麼用力地演出,換來的只有一陣沉默。這樣的無助感正巧與片中主角艾琳的處境不謀而合,儘管這場戲讓莎拉在拍攝現場吃足苦頭,卻也意外創造出讓人崩潰的虛無感,而事後莎拉也慶幸自己真的透過演出創造出了這樣特殊的氛圍。

 

(圖/可樂電影提供)

 

詭異手勢控制人,不是靠特效,而是「芭蕾」

片中艾琳在經歷無數測試後獲得覺醒般的力量,只要靠著手指的扭曲就能摔倒對手甚至擋下槍林彈雨,莎拉能擺弄出看似不符合人體工學的詭異手勢,不是倚靠特效,而要歸功於她16年的芭蕾生涯,那些微小且奇怪的手勢也與主角艾琳擁有的強大力量形成反差,展露出女力的不同面向。

 

《絕命控制》是結合密室逃脫、心理驚悚的科幻動作片,當自己守護的人事物受到威脅時,究竟能激發出甚麼樣的潛能?為了拯救女兒不惜付出一切,母愛爆發的《絕命控制》將於 4 月 28 日全台武力全開。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絕命控制》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5836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