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透過「人間國寶」將日本傳統工藝作品的魅力傳達至全世界 為了日本傳統文化的存續而啟動的NFT項目『溫故知新』系列

2023.02.03

在「Foundation」中, NFT作品銷量長期為日本第一的攝影家RK,以及被認定為「人間國寶」的傳統工藝家等3位的作品所構成的NFT藝術企劃!

 

株式会社 CyberZ(本社:東京都澀谷區,代表取缔役社長:山内隆裕,以下 CyberZ)與株式会社OEN(本社:東京都澀谷區、代表取締役社長 藤井琢倫、以下OEN)共同推進,通過NFT將“日本文化”推廣至全世界的企劃「JINP(Japan Inspired NFT Portal)」,第2彈正式決定為『溫故知新』。包括人間國寶在內的3名藝術家,以傳統工藝作品為主題進行的創作即將上線,特此告知。

 

「JINP」是以『四字熟語』作為每部作品的概念,通過漢字・和色・日本畫・和服等向世界推廣日本文化的企劃。
第1彈中,10名插畫家使用日本傳統顏色「和色」,創作的NFT作品『十人十色』,上線後總競標金額超過16ETH (約300萬日元)。
第2彈『温故知新』,邀請世界級攝影師「RK」,以日本傳統作品為主題,創作NFT藝術。

 



【第2彈『溫故知新』】
日本傳統工藝作品,將獨一無二的技術和表現能力脈脈相傳。
將這份價值不分世代、不分國境地進行推廣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本次活用NFT克服這個難題,萌生的企劃就是『溫故知新』。
包括被認定為「人間國寶」(※1)的傳統工藝家在內的3名藝術家的作品(蒔繪・染織・瓷器),在其基礎上製作出的數位藝術,將在世界中推廣。
因希望增加年輕後繼者,從而延續傳統文化的想法,作家的收益將全部用於「傳統工藝技術的傳承」。持有NFT將是支持這個理念的證明。
本次擔當創意總監的是“日本街頭攝影師”「RK」。他拍攝過村上隆與KAWS等眾多名人,作品將街頭、建築物、自然等風景通過夢幻的色彩表現出來。大部分作品不止在日本,被眾多國際媒體採用,在「Foundation」的NFT銷量,長期佔據日本第一的位置。(截止2022年5月)

 

本次,RK拍攝的照片與傳統工藝作品將進行特別聯動,推出2大類NFT作品的販賣。其一是「單一物品NFT」將有9種。另外,還有9種通過3DCG技術,最大程度重現作品美感的「3DNFT」。

 

↑「單一物品NFT」的其中1項作品「青松」的預覽

 

【RK心得】

 


傳統工藝作品與我的照片通過3D進行融合,由象徵現代技術最前端的NFT這一功能作為載體,從而讓愈來愈多的人知道,我感到非常地高興。與平常的攝影不同,傳統工藝作品與我的照片的優點相結合,拍攝時做到了最大程度突出亮點。這是在別的地方體會不到的作品,敬請期待。


【室瀬和美(人間國寶)心得】

 

傳統工藝超過1000年以上的歷史,濃縮於NFT作品中進行推廣,這是我至今未曾有過的體驗。同時我也覺得仿佛進入了新的世界。以技術這樣無形的東西作為載體傳承,從而誕生出至今未設想過的,以新的形式展現的作品。感受到我們的傳統與NFT的先進,並不存在任何衝突,希望不斷進行創新的工藝,推廣到世界上更多的地方。

 

【銷售概要】
時間:預計2023年3月左右開始販賣

 

【關於JINP(Japan Inspired NFT Portal)】
NFT作品的交易額在2021年開始急速擴大,這其中,藝術品的銷量已經逼近實體藝術品的銷量。
在這種情況下,通過「JINP(Japan Inspired NFT Portal)」這個以「日本傳統文化×現代文化」為主軸的企劃,作為突破口在世界中推廣。初衷是希望聚集藝術家,成為熱愛藝術的人們所熱愛的品牌,以此為目標而產生了這個項目。


我們的理念是將日本充滿魅力的傳統文化,與現代文化進行重新融合,活用區塊鏈技術,將精美的作品留在未來。
今後,JINP預計將繼續使用各種四字熟語,開展各種表現「日本的傳統文化×現代文化」的NFT作品。

 

另外,敝公司CyberAgent集團旗下的子公司「CyberHuman Productions」,利用最先進的「3DCG技術」,提供將巨大的建築物・時尚單品・藝術工藝品・人物等進行3DCG化的服務,擁有各項實績,今後也將與CyberAgent集團攜手,展開多樣的業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