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 人類×吸血人類,《宿舍黑貓不識夜晚》上+下集感動登場!

2022.11.11

 

以上集+下集限定版豪華之姿登場的《宿舍黑貓不識夜晚》,是鯛野ニッケ老師的新作。鯛野老師曾出版過《比親熱更害羞的事》、《佐藤學弟吻我吧!》、《存於世上某處、不存於地圖之國》、《你的香氣》、《每天都是適合我們的日子》等多本書,自2013年出道後,即穩定推出各種主題的作品,畫風也越來越細緻。其筆下畫面完整、題材多變、劇情流暢、對白深刻、角色立體,是各方面技巧都很純熟的BL漫畫家。

 

吸血鬼就躲藏在…

這個學院的某處。

 

《宿舍黑貓不識夜晚》以世界各國優良子弟就讀的寄宿制學校‧布朗學院高中為故事舞台。一年級生中的美型優等生‧長谷川雪,是誰都不敢接近的高嶺之花,而唯一會跟他搭話的,就只有二年級的學生會長‧吉恩。個性與外表都相當閃耀的吉恩,是所有學生憧憬的對象,也是校園內「絕對」存在。而這樣的人卻常以幫忙學生會事務為藉口,讓雪與自己獨處──但雪總是無動於衷。某日,校內傳出了「有人被吸血鬼襲擊了」的傳聞,學生奧拉的脖子被留下明顯的齒痕,然而這只是布朗學院高中秘密的開端而已…

 

星鱗粉,真的存在喔。

「愛」,是無所不在的。

 

事實上這所學院裡存在著眾多「吸血人類」,而吉恩也是其中一員──這些人的牙齒接觸到人體組織後,就會產生不同的「幻惑作用」,包含催淫、催眠等使人被吸血後即無法行動的能力。數百年之間,因為人們的恐懼,吸血人類的性命被剝奪,數量大幅減少。現今他們只能控制自己不吸血,保持理性狀態,並學習如何以「人類」之姿生活。然而,吉恩卻確認了「不得不吸血」的條件──當有人對己身抱持愛意,就會散發出「星鱗粉」。星鱗粉將使吸血人類接收到「願意任憑你吸血」的訊息,因而無法按捺原生慾望。而在某日派對結束的晚上,吉恩便在星鱗粉引發的意外之下,襲擊了雪…?

 

《宿舍黑貓不識夜晚》的故事結構與設定都非常完整,雖然是略帶奇幻色彩的吸血鬼題材,卻非常的有「人性」。書中不只兩位重要角色,而是藉由另一對配對,去推進主線的發展,並帶出「吸血人類」與「人類」之間的愛,敘事技巧十分引人入勝。吸血人類彷彿不允許被人所愛,也無法得到幸福,此命題使得角色的情感描繪更為深入。想接受被愛的喜悅,卻造成後續種種矛盾,遺憾的結果令人心痛,令人讀來產生巨大共鳴。若以一句話做總結,《宿舍黑貓不識夜晚》可說是部以「另類角度去探討真實之愛」的作品。隨著書中角色的不自由,讀者會逐漸體悟到愛情的可貴之處,並在最後雪與吉恩覺悟而擁抱彼此後,跟著他們一起被「愛」所包圍。

 

 

 

 

▲首刷限定版附錄 典藏卡2入+閃亮簽名板1入+雙面全彩明信片3入

 

整部作品的分鏡流暢、角色個性鮮明生動,劇情更是相當優秀。而此作也於2022年「Chil Chil」大賞中獲得「最佳漫畫」第8名,並在各大平台上拿下接近滿分的好評價,足見其備受推薦。這次上+下集首刷限定版除了有典藏卡,還特別申請到鯛野老師的簽名和特典圖,製作出特殊印刷的「閃亮簽名板」。另外還附有3張雙面全彩的明信片,讓讀者可以收藏更多鯛野老師的精緻彩圖。《宿舍黑貓不識夜晚》上集+下集限定版上市,誠摯推薦給所有讀者!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