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 キタハラリイ全新暖心之作《洋溢檸檬香氣的晴天》上市

2022.11.10

 

今天要介紹的超療癒作品《洋溢檸檬香氣的晴天》是キタハラリイ老師的新書,老師曾來台舉辦過簽名會,並出版過《GELATERIA SUPERNOVA》、《GELATERIA SUPERNOVA royal vanilla》、《污穢之地與鶴》、《金蜂沉溺於蜜汁》等書。其畫風具有辨識度,非常擅長描繪細緻景物、運用網點營造氣氛,而帶有文藝氣息的分鏡更是一大特色。キタハラリイ老師曾嘗試過嚴肅、沉重的劇情,也畫過甜蜜純粹的內容,而《洋溢檸檬香氣的晴天》則屬於後者,也是其筆下最為人稱道的風格。

 

果然,我自始至終…

都是個不擅長戀愛的人。

 

《洋溢檸檬香氣的晴天》故事描述,於美國生活,並且在咖啡廳「晴天」工作的日本人‧理久,是個總是無法維持戀愛關係超過三個月的人。他自認「不擅長戀愛」就是他的代名詞,也因為屢次失敗的戀情,讓他在交往關係中,顯得越來越怯弱,甚至總是看人臉色。而「晴天」的老闆‧喬許卻對這樣的他很感興趣,且老是用開玩笑的口氣問他「要不要跟我約會」。起初理久都會生氣拒絕,但某天兩人意外在關店之後一起吃飯、喝茶,於喬許的溫柔安慰之下,理久終於發洩了壓抑已久的情緒,大哭一場之後,也順勢接受了對方的擁抱──因為這一夜,使兩人的距離產生變化,無法定義的關係令理久困惑,然而喬許的溫柔舉動卻又令他沉溺不已…

 

 

本作如書名,是部充滿酸甜感覺的清新戀愛故事。作者並沒有忽略故事背景位於美國的這個設定,充分在畫面上表現了異國要素,各種甜點、茶類、料理…等小地方都可以看出其用心考究。キタハラリイ老師本身曾至諸多海外國家旅行,或許這就他能把故事氛圍掌握如此得當的原因。在人設方面,理久與喬許的性格都相當討喜,雖然一開始處於未定義清楚的關係,但兩人的觀念與舉止都很正直、坦率,是會想讓人替他們聲援的類型。而感情戲的部分相當單純,正因如此也顯得純粹而易於閱讀,再搭配上豐富而精美的畫面,整部作品給人相當舒服、輕鬆的滿足感。《洋溢檸檬香氣的晴天》已上市,這次首刷版本除了有典藏卡之外,還有特別申請的加筆小冊子(內含2頁漫畫),誠摯推薦讀者購入!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