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 本郷地下《照亮這座城市的重生之日》β與Ω,一同尋找命運的溫柔物語。

2022.10.07

即使不是「命運」,我依然深深被你吸引——◢本鄉地下為您獻上,摸索命運之愛的ABO物語◣

 



本郷地下曾出版《地下鐵》、《世田谷症候群》等作品,而台灣讀者大多經《地下鐵》認識老師,其是曾獲得「2020 BL Award 最佳深度作品 第2名」的作品。老師獨特的敘事方式,使他書中的戀愛別具一格,《照亮這座城市的重生之日》雖不像《地下鐵》瀰漫著陰暗氛圍,但也有令人痛心的劇情進展。著重於故事走向令本作閱讀起來更有份量,在ABO世界觀打破命運的主題也獲得許多讀者的讚賞!


暗戀著Ω的β × 尋找命運α的Ω
在某個白色耶誕節,東馬(β)和真幌(Ω)邂逅了。東馬幫受傷的真幌處理傷口,而以賣春為業的真幌則教東馬上床的技巧當作謝禮。東馬在得知真幌正一面存錢,一面尋找兒時曾遇見的「命定α」後決定幫助他。隨著相處的時間越來越久,真幌開始對東馬產生難以定義的感情,東馬對真幌的喜歡也漸漸增加。這天找到α重要資訊的東馬決定隱瞞真幌,而發現真相的真幌非常生氣,兩人就此不歡而散……沒想到過了一陣子,沒有和命運對象在一起的真幌,帶了一封來自α的手寫信,和東馬吐露他真實的心聲——



在ABO世界觀中,經常以α和Ω間不受任何人干擾的絕對命運作為故事重心,但若是相互吸引的兩個人並非命中注定呢?
在白色耶誕節的夜晚,走在回家路上的東馬抬頭一望,看見的是長著天使翅膀的真幌——這太過夢幻的相遇令讀者以為他們是命中注定,然而身為β的東馬不存在著「命定」,真幌早已有了明確的「命運」,兩人之間只存在著不可能。作者甚至刻意安排兩人一同尋找α,並讓他們在過程中加深羈絆,這對曾因「命運」而被狠狠剝奪初戀的東馬來說,就如同重溫過去的創傷,也讓真幌對東馬的付出動搖,令他們在友誼與愛情間搖擺不定……。
在《照亮這座城市的重生之日》中α與Ω間命運的美談並無實現,本郷地下老師也藉由描繪β與Ω曲折的愛,探討了ABO世界中何謂命定,以及刻印在基因裡的「命運」與時光堆疊起來的情感,究竟何者為愛呢?本作描繪出執著追求命運的β與Ω,以及境遇坎坷的α,難以割捨卻體貼的戀愛故事。《照亮這座城市的重生之日》首刷限定版已於10/5上市,推薦給想看不一樣的ABO故事的讀者們。另外,本郷地下老師不只繪製BL漫畫,也有出版《明日相約霞座(暫譯)》、《moon river》等一般向作品,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前往老師的推特看看呦!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