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可歌可泣的真實愛情故事 《士兵與軍官》酷兒影展首映一票難求

2022.08.09

 

榮膺本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開幕片的《士兵與軍官》(Firebird),不但資訊公佈後就引發各界關注,影展票券開賣後,近140個有限位置更在第一時間搶購一空。不過向隅影迷不必強搥心肝,本片即將在影展首映後,於9月2日正式在台上映。改編自可歌可泣真人真事的這部作品,描繪一個追隨真愛與自由的故事,宛如《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融合《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感動深情更是媲美《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並由《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金牌特務》(Kingsman:The Secret Service)男星湯姆普里爾(Tom Prior)自編、自製、自演,展現跨界才華。導演彼得雷巴內(Peeter Rebane)也期望這個故事,可以促使「愛」與「被愛」如此一個普遍存在的人權議題,能夠獲得更多尊重;雖然故事發生在蘇聯,導演更大膽選用英語發音拍攝,好讓全球觀眾有更多機會了解這部電影。這也讓本片甫一推出,就成為橫掃世界各大同志及酷兒影展的口碑佳作。

 

《愛的萬物論》湯姆普里爾加盟《士兵與軍官》  展現製編演才華

改編真實愛情故事的《士兵與軍官》,刻劃一個追隨真愛與自由的故事,描繪兩位身份不同的俊美男子,在蘇聯冷戰時期,遊走在友誼與愛情的危險邊界。大約十年前,導演彼得雷巴內透過塔林黑夜電影節創始人蒂娜洛克(Tiina Lokk)的介紹,偶然得知本片的原始真實故事。當時,俄羅斯影評人賽耶吉拉夫倫蒂耶夫(Sergei Lavrentiev)給了導演一本名為《羅曼的故事》(The Story of Roman)的書籍,導演對此回憶:「我花費一個週末的時間,用我那蹩腳的俄語閱讀這本書,竟然讀到感動熱淚。這是如此親密又有力的真實故事,並且十分獨特。我從來都不知道蘇聯軍隊當中,會發生如此的禁忌之愛。今天,它仍然與俄羅斯和世界上的一切息息相關。」他也立刻意識到,他必須把主人翁「謝爾蓋」的真實故事給拍成電影。

 

於是,導演以這本回憶錄為起點,撰寫了劇本初稿。一位美國電影製片人隨後將他介紹給身兼演員與編劇身份、曾在《愛的萬物論》飾演艾迪瑞德曼(Eddie Redmayne)兒子的湯姆普里爾。這也讓導演立刻將這個故事給串連起來:「我與湯姆合作無間,但我們對電影有不同的拍攝技巧。」導演進一步表示:「我的優勢更善於分析,而湯姆則善於抓住真實情感。這是一次完美的合作,我們希望發展這個故事,將故事中的情感給真實傳遞出來。」於是他們展開研究,並在接下來兩年撰寫出劇本。

 

 

無名士兵戀上明星飛官  《士兵與軍官》感動媲美《斷背山》

由於《士兵與軍官》改編自真人真事,核心挑戰就在於保留歷史事件的真實性,並對謝爾蓋的回憶錄不做任何扭曲,同時製作一部普羅大眾都能理解,以及跟他們切身相關的電影。本片故事背景儘管設定在蘇聯,但導演與男主角湯姆普里爾都認為這是一個深刻的當代故事。導演補充:「無論你的種族、宗教或性取向如何,愛在片中至關重要。我並沒有打算拍一部政治電影,我想講述人的故事,他們生活在一個專制、充滿敵意的社會,儘管處境不利,但他們仍然試圖找到真愛。」

 

全片宛如蘇聯版《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感動媲美《斷背山》,深情媲美《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尤其無名士兵與明星飛官的禁忌愛戀,更是讓觀眾看得感動揪心;而在兩位主角的俊美臉龐之下,也將展現讓人震撼的結實肌肉與身材,讓觀眾大飽眼福。全片並以優美的場面調度、刻骨銘心的禁忌愛戀,以及史特拉汶斯基的同名芭蕾舞劇為意象,反襯出蘇聯冷戰時期保守的社會氛圍,以及被壓抑的情感,一推出就成為橫掃世界各大同志及酷兒影展的口碑佳作。不僅風光入選BFI倫敦同志影展、香港同志影展,更榮膺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開幕片,門票才剛開賣就迅速完售。此外,本片更接連榮獲奧斯汀同志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Frameline舊金山同志影展最佳首部影片,以及聖地牙哥FilmOut電影節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三項大獎肯定。

 

這部改編可歌可泣真人真事,並榮膺本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開幕片的《士兵與軍官》,即將在9月2日於台灣耽美獻映。本片劇情描述冷戰時期,蘇聯空軍基地風聲鶴唳。充滿夢想的年輕士兵謝爾蓋(湯姆普里爾飾演),期待退伍後前往莫斯科追逐演員夢。他在軍中邂逅了王牌飛官羅曼(奧列格札格羅德尼飾演),讓他的人生發生天翻地覆的改變。兩人天雷勾動地火,遊走在友誼與愛情的危險邊界。隨著彼此的愛慾愈加炙熱,他們也將面對來自軍隊裡的肅殺風氣、難解的三角習題,還有同志身份可能遭受的嚴厲刑罰…。

 

 

▼《士兵與軍官》正式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士兵與軍官》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64508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