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輕小說] 我們才沒有輸——!《敗北女角太多了!》「敗女」們的勝負從現在才開始✦

2022.07.12

 

「敗北女角」原文為「負けヒロイン」,意旨在爭奪男主角的後宮向作品中,爭奪失敗或是不肯承認失敗的女性角色們。而今天要介紹的作品《敗北女角太多了!》則如其名,是屬於敗北女角們的故事!

作者‧雨森焚火老師在2020年以本作榮獲第「15回小學館輕小說大賞GAGAGA賞」後強勢出道,以歡快順暢的文字擄獲眾多讀者的心,出版後僅僅三個月就迅速再版,也獲得了「下一部輕小說大獎 新作部門 第4名」,是位值得期待的未來之星!繪師‧いみぎむる老師為曾動畫化的人氣作品——《這個美術社大有問題!》的作者,而本作為老師首次執筆輕小說封面與插圖,為眾多個性鮮明的敗女們注入靈魂!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這部令人捧腹大笑的新感覺戀愛喜劇吧σ`∀´)σ

 

▲小說首刷附錄16P特典小冊子&首刷書卡

 

《敗北女角太多了!》講述,溫水和彥是個不起眼的高中生,在學校不過是個背景的他,偶然在家庭餐廳撞見了有如戀愛漫畫裡,敗北女角失戀的瞬間。結果他不但被迫聽失戀的同班同學──八奈見杏菜大吐苦水,還得幫她代墊飯錢。在撞見失戀現場的週末過後,付不出飯錢的杏菜決定幫和彥做便當抵債。而以到掛名參加的文藝社露臉為契機,和彥又遇上了兩位被正宮狠狠碾壓的敗女!?

 

「我告訴你,女生可以分成兩大類,不是青梅竹馬,就是狐狸精。」

 

在戀愛喜劇類的作品中,經常會有黨爭的情況出現,雖說敗北女角們的確在名為戀愛的戰爭中戰敗了,但她們身上其實包含了戀愛喜劇的一切!不論是戀愛少女的逞強與淚水,還是努力克服失戀的痛心,或是以笑容為心上人聲援打氣的堅強,一舉一動都是難以否認的魅力!

 

在《敗北女角太多了!》中我們認識了許多性格迥異但戀情失敗的美少女們,失戀的她們大多固執、任性、情緒不穩,發生了許多引人發笑的逗趣事件,讓主人翁‧溫水頻頻吐槽,而他無奈卻又不能拒絕的內心話實則是本書的一大看點,不僅十分中肯也時常令人捧腹大笑!雖說本作營造的搞笑氛圍相當成功,但也始終能感受到她們為戀愛傾盡全力卻敗北的感傷……不禁令人期待起,那默默守護在一旁、原本只是小透明的主人翁,與敗女間的情愫是否成功萌芽呢?

 

溫馨同時爆笑的青春戀愛系喜劇《敗北女角太多了!》已上市,推薦給想來點不一樣的校園日常的你(*°▽°*)╯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