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輕小說] D級冒險者的我,不知為何受邀加入勇者團隊,還被公主纏上了

2022.06.30

 

《D級冒險者的我,不知為何受邀加入勇者團隊,還被公主纏上了》為白青虎貓老師在《小説家になろう》網站自2019年開始連載的作品,曾有於《小説家になろう》網站排名至第1位的佳績;因此於2020年單行本化,隔年也迅速改編為網路連載漫畫。值得一提的是此本小說為白青虎貓老師的第一部作品,有如此的表現非常難得。而負責插畫的りいちゅ則是推特追蹤數逾24萬的知名畫家,負責多部小說的插畫,亦有負責VTUBER的人物設計。新人搭配資深繪師的組合,由此可知作品備受矚目!

 

就作品本身而言,《D級冒險者的我,不知為何受邀加入勇者團隊,還被公主纏上了》較偏向輕鬆、搞笑的類型,走誤會、隱藏系(如:隱藏實力、各角色都會對主角產生誤會…等)的發展,相較於前陣子流行的異世界轉生,算是比較傳統的奇幻輕小說,畢竟沒有技能板或是轉生之類的設定,閱讀的感受較為簡潔。雖然喜劇題材限制了劇情的走向,在開頭呈現給讀者看的主角無敵與誤會,篇幅拖長就會有可能產生拖沓或矛盾的情形,而笑點一再重複,讀者也會麻痺而無感。但是《D級冒險者的我》第1集的表現還是優秀的,在冒險中不時穿插不同角色的心聲,將「誤會」從主角方轉為配角視角。而有趣的一點是,白青虎貓老師讓誤會不是在當下立即表露,而是延後至故事未來交會的「某一刻」,如此一來塑造出新鮮感,也會讓讀者期待誤會開花結果的那一刻,接下來就簡單介紹一下第1集發生了什麼事吧!

 

 

▲首刷限定的16P小冊子,快買來翻一翻吧!

 

「我的目標……就是和你組成隊伍!」

「我不要。」

 

做為主人公的吉雷曾經以勇者為目標而努力,忍受各種逼近極限的鍛鍊,只為被聖劍選中!而這一切,都是因為吉雷嚮往著勇者當上國王後,能成日無所事事的生活。但,就是這個想法讓他跨越了所有的磨難,成為堪稱最強的存在,可是在一次的機會下,吉雷得知國王原來也是個充滿血汗與淚水的職位,他…放棄了!於是他將目標改變為以D級冒險者的身分懶散地生活下去,直到被冠與勇者名號的少女找上門來……

老實說,書名就把第一集的劇情講完了,如果時常有閱讀輕小說習慣的讀者,可能八成會猜出劇情的走向。雖然說起來老套,可是由於筆法非常簡潔,反倒是能夠讓人接受,甚至產生「啊!果然是這樣啊!」的想法。如此誤會系的王道作品,是該好好珍惜,畢竟平穩的發展總比為反套路而反套路來得好,而白青虎貓老師在第1集埋下的誤會,也會令人期待在第2集的發展會是如何,雖然使第一集顯得有些平淡,不過也不失為一部輕鬆、愉快的好作品!這次的限定版特別附贈16P的特典小冊子,收錄了角色們不為人知的想法,絕對不能錯過!還不快把他帶回家!ლ(•ω •ლ)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