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 凋謝之花的哀鳴─《通靈童子 & a garden》第1集,汲取鮮血而綻放的哀慟!

2022.06.09

 

《通靈童子 & a garden》為武井宏之老師的《通靈童子》系列的衍生作品,是自本傳移籍至講談社推出完全版後,後續出版的外傳作品之一。目前共推出了《通靈童子 紅》、《通靈童子 尋找馬爾科》、《SHAMAN KING FAUST8 永遠のエリザ》〈東立尚未出版)及此次上市的《通靈童子 & a garden》等作品,以外傳來說,《通靈童子》並沒有固定的時間序,是以補完世界觀的方式進行,描寫在本傳之前或之後的故事;多由武井宏之老師擔綱原作,另外找漫畫家配合,外傳出版後亦有不小的討論度!在目前新版動畫完結、宣布續篇製作後,或許會有動畫化的機會也說不定?畢竟《通靈童子》可是迅速改編各種媒介的少年漫畫巔峰之一(葉王公主的結局更是無人能超越),值得期待後續的發展!

 

《通靈童子 & a garden》由鵺澤京負責作畫,並在講談社《なかよし》月刊上連載,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在少年漫畫上連載的《通靈童子》,此次則是在面向少女的雜誌上刊載;或許這正是為了切合故事所要描寫的內容:花組。花組在本傳中是位於反派‧葉王的陣營,於後續篇章中更加入了主角葉所經營的發奮丘温泉旅館作為女侍,不難理解他們作為外傳主角理由,除了多篇幅的描寫外,三名少女為何懷有對世界的恨意,也是看點之一!自然外傳就以此為著墨,將三人的身世娓娓道來……

 

 

▲首刷附錄的典藏卡,有著與正傳不同的韻味!

 

「我想要努力…」

「讓自己不會再突然傷害別人。」

 

首集以甘娜˙俾斯麥為主角,甘娜為花組中較為年長的角色,往往是以冷酷、倔強的形象出現於漫畫裡,但在外傳裡卻是一個脆弱無比、為靈所困的少女,絲毫沒有通靈王大戰時的鋒芒。那她是如何踏上與世界鬥爭的道路?又是如何蛻變成為堅守信念的通靈人?甚至是與葉王的相遇契機,種種《通靈童子》內無法過多描寫的過往,都通過外傳細緻地描繪出來。相較於本傳內容,花組的故事更大限度地表達了「通靈人」的哀愁,那哀愁便是「在成為通靈人之前,她們究竟是什麼呢?」擁有超於常人的力量、能看見非人之物,恐怕是與人類所定義的「人」相差甚遠,而這樣的距離就產生了誤解與歧視,亦導致了花組成員們的悲慘身世。雖然於本傳中亦有探討,只是後期的戰鬥多少淡化了著墨的力道,較為可惜。

 

整體來說,《通靈童子 & a garden》極大限度地補完了花組三人的背景,也更深刻地闡述「通靈人」的意義,鵺澤京老師的細膩畫風提供了不一樣的閱讀體驗,尤其在彩圖繪製上更是別樹一幟!因此特別附錄首刷限定的典藏卡,喜歡《通靈童子》的讀者們絕對不能錯過這本!當然!其他外傳與愛藏版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啦~ ლ(•ω •ლ)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