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結合歷史與心理學,【懾影屍】道出匈牙利歷史傷痕

2022.06.08

 

匈牙利首部恐怖片【懾影屍】橫掃全球恐怖片影展超過20個獎項,並代表匈牙利角逐奧斯卡最佳國際影片。劇情以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西班牙流感大爆發、奧匈帝國瓦解作為背景,當滿坑滿谷的屍體因大地結凍而無處安葬,相信人死後必須入土才能超生的小鎮,從此開始不得安寧。村民一個個離奇慘死,就連最神聖的教堂與教士也不能倖免,在眾目睽睽下慘遭惡靈毒手。由匈牙利男星維克托克勒姆所飾演的遺體攝影師,為了找出惡靈的行蹤,想方設法用相機紀錄下惡靈的影像,與少女安娜(海絲芙若季納 飾)攜手向惡靈下戰帖。廣告導演出身的導演彼得勃根地以講究的攝影、特效成功打造出這個惡靈橫行的悲慘世界。

 

 

本片受到匈牙利國家電影學院大力支持並出資製作,用短短四十天完成拍攝。電影中複雜的動作場面,包括電影開頭相當震撼的一次大戰炮擊場面、受詛咒的村民被活活燒死,以及為了呈現死後的世界,劇中主角群都必須潛到水底,進行水中攝影的諸多場景,都須要經過事先多次的排練,然而導演彼得坦言,要打造出恐怖的心理氛圍遠比這些動作場面更加困難、耗時。此外,大學主修心理學的他,也在本片中集結了人類潛意識中的疑問、衝突、創傷、回憶,以及生者對於死亡的想像,活著的人該如何好好活下去?逝去的人究竟會抵達何方?彼岸是否真的存在?熱衷於歷史的導演彼得也進一步指出,片中陰魂不散的惡靈背後,也與匈牙利多舛的歷史有所連結,「匈牙利從不可一世的奧匈大帝國,到一戰後瓦解,並因被視為戰敗國,在特利安農條約的簽定下,喪失了三分之二的領土,這樣的嚴重打擊,至今仍是匈牙利人心中的集體傷痛,就像鬼魂般如影隨形跟在每一個匈牙利人身後。」【懾影屍】已正式在台上映。

 

 

托瑪斯在戰場上遭到炮彈襲擊,一堆屍體即將火葬之際,他被驗屍官發現尚有一口氣,從鬼門關死裡逃生的他,開始出現幻象。托瑪斯退役之後,從事為遺體照相的工作,他細心裝扮這些遺體,再擺成安詳的姿勢或是全家福,讓在世的家人能留下一張紀念。這天,托瑪斯來到一個小鎮,這裡的成年男子大多死於戰場,剩下的老弱婦孺又死於西班牙流感的肆虐,由於土地都結冰了,這些屍體甚至無處安葬,吸引了許多冤魂縈繞此地作祟。本地少女安娜和托瑪斯一樣有過瀕死經驗,當這兩人相遇,一連串無法用常理解釋的超自然現象頻頻發生,冤魂成了厲鬼,甚至開始濫殺無辜。這些厲鬼似乎有話要說,祂們用最激烈的方式,要逼托瑪斯和安娜明白真相……

 

 

▼《懾影屍》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懾影屍》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5917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