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Canon 關心氣候變遷議題 支持青年領袖落實地球永續責任

2022.06.07

 

全球光學影像領導品牌 Canon 秉持「共生」(Kyosei) 的企業理念,重視環境永續發展,對於環境保護活動一向不遺餘力。近年來面對氣候變遷問題日益嚴重,尤其全球暖化導致平均氣溫和海洋溫度升高,南極和格陵蘭的大陸冰川加速融化,致使海平面上升,淹沒沿海和低海拔地區,衝擊著對環境極為敏感的生態圈,Canon 為落實地球永續責任,支持關注此議題的青年領袖參與 2041 基金會所舉辦的「2041 南極氣候變遷關注行動」,提供攝影器材支援給予此次頂尖領袖計畫的二位長榮大學國際生Nickson Emanuel 和 Barnaba Buhombe,讓他們在這趟南極探索之旅,可以透過 Canon 相機及鏡頭拍下眾多壯觀美景和南極生物的真實影像,讓民眾更加了解氣候變遷對南極造成的影響,進而省思如何從日常生活中實踐節能減碳的行動。

 

 

 

2041南極氣候變遷關注行動 全球暖化日益嚴重擾亂南極物種生存

因全球暖化而造成的融冰引發的環境變化將影響全世界,南極更是涵蓋了地球上約 90% 的冰和約 70% 的淡水,同時更是眾多動物群和海洋生物的家。長榮大學環境教育國際學院的二位學生,來自坦尚尼亞的尼克森 (Nickson Emanuel) 和傑誠 (Barnaba Buhombe) 長期關注地球永續議題,獲選為此次「2041 南極氣候變遷關注行動」的團隊成員,Canon 提供了攝影器材支援,包括專業級無反單眼相機 EOS R6、中望遠長焦鏡頭、輕便隨身型相機 PowerShot G7X Mark III 在旅程中進行拍攝,期望透過Canon器材全程紀錄地球暖化對南極的影響。經過長達 12 天的南極之旅,Nickson 與 Barnaba 都有感而發的表示,南極富有多樣性的生物生態系統,氣候變遷帶來的溫度升高,不僅使得海平面上升,甚至擾亂南極物種的生存,特別是南極食物鏈的重要來源—磷蝦,是企鵝與海豹的主要食物來源,溫度的升高將嚴重影響磷蝦的產量。且因為溫度造成海冰融化的海平面上升,人類將會變成氣候變遷下無家可歸的難民,因此大家更應該要共同努力保護我們的地球。

 

 

 

Canon 提供高品質攝影器材協助長榮大學學生紀錄南極壯闊、精彩畫面

長榮大學學生 Nickson 和 Barnaba長期關注環境議題,這次獲得各方支持完成這趟旅程,並透過 Canon 相機及鏡頭,紀錄旅程中每個獨一無二的珍貴瞬間。Barnaba分享使用 Canon PowerShot G7X Mark III 拍攝的照片,正是一張企鵝被其他鳥類和海豹獵食的照片,顯示南極生態鏈系統的真實運作方式,也因為 PowerShot G7X Mark III 的體積輕巧方便攜帶,才得以迅速捕捉到這張珍貴照片。

 

 

 

Nickson則表示這趟難得的南極遠征行動開啟了他對世界更寬闊的看法,同時也分享了這次使用 Canon 專業級無反單眼相機 EOS R6 所拍攝的許多珍貴照片,他表示:「面對南極千變萬化的惡劣氣候在戶外拍攝時,EOS R6 包括電池續航力、高速快門連拍、以及卓越影像畫質都讓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這趟旅程中,Canon 攝影器材非常可靠值得信賴,讓我能夠捕捉到每個珍貴畫面及壯闊景色。

 

 

 

 

Canon 支持青年領袖關心環境保護落實地球永續責任呼籲重視氣候變遷實踐節能減碳

Canon 長期致力於全球氣候變遷與環境保護,透過此次以攝影器材支援兩位長榮大學學生進行南極探索之旅,運用 Canon 相機及鏡頭拍攝南極壯闊景色外,同步紀錄全球暖化對南極的影響。長榮大學二位學生均表示,日後將透過舉辦環境教育講座、文字與影像發表、社群媒體等形式,持續呼籲青年朋友們關注氣候變遷議題,更進一步採取行動落實在日常生活中。Canon 希望運用企業資源去支持青年領袖重視地球永續,關心氣候變遷並實踐節能減碳的行動。

 

♦ 「2041基金會」是由全球第一位登上南北極的探險家 Robert Swan 所創立,取 2041 這個名字,是因為保護南極環境議定書將在 2041 年失效,南極冰層將有可能遭受採礦和鑽探人為破壞,為喚起全球保護南極冰層,Robert Swan 發起遠征計畫,每年從全球挑選 150 位年輕人到南極探勘培訓。

♦ 備註: 南極相關照片均為長榮大學國際學生 Nickson Emanuel 和 Barnaba Buhombe 參與「2041 南極氣候變遷關注行動」行程中所拍攝。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