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 《心愛的人魚》ひじき奇幻系新作,震撼上市

2022.06.06

 

以《讓我討厭你》一作獲得廣大迴響,迅速竄紅的ひじき老師,如今已是知名的BL漫畫家之一。擅長在沉痛的描寫中緩緩注入溫柔,就像是苦澀卻會回甘,有著甜意尾韻的飲品般,可說是老師作品的莫大魅力與特色。而本次要介紹的是,和前作有著迥異風格的奇幻新作《心愛的人魚》,描述受到人魚詛咒的刺青師阿海,與詐欺靈媒師三鑰相遇之後的故事,同樣也獲得讀者們的盛讚!

 

你根本不是怪物,

怎麼可能有這麼美麗的怪物?

 

《心愛的人魚》故事敘述,身上有著人魚詛咒的阿海,出生就帯有全黑的右眼與右半身的斑紋。他被雙親毆打、拋棄,受到周遭人的畏懼排擠,而刺青師‧直助為阿海用魚鱗與浪濤的美麗刺青掩去了大面積的斑紋,並養育他成長。成為刺青師的阿海與兩隻錦鯉和金魚外貌的妖物相伴,低調地在人群中過活。然而在路上和說著「你正被低級妖魚附身」的詐欺靈謀師‧三鑰相遇,並被猝不及防的稱讚「如夜晚海洋深邃的眼眸」,以及鱗般的刺青後,他的生活開始產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這個會讓你想活下去的刺青,

由我幫你刺上──

 

養父直助作為第一個接受阿海的人,賦予他家人的溫暖與嶄新的「生」;而看似輕浮、總是打混過活的三鑰,背上則有著母親刻上的重擔。「你身上的刺青是希望你活下去刺的,我身上的刺青卻是希望我去死而刺的」──明明外傷早已癒合,不知為何卻仍會感到疼痛。若說三鑰是肯定阿海的全部,並給予他安心和戀情的人,堅強的阿海便是填補三鑰內心傷口,將其身上的死覆上「活下去的力量」的對象。

 

▲首刷限定 隨書附贈 精美典藏卡

 

死,之於生;絕望,孕育出希望。即使主角們各自有著心疼的過往,但互相肯定,一同扶持活下去這點,令略帶灰濛的故事基調灑上了象徵希望的金黃色。「抬頭挺胸活下去」可說是結合妖異奇幻的《心愛的人魚》一作的核心,對劇情與角色感情的描繪令人動容,閱讀完畢後十分理解為何該作受到讀者們的喜愛與讚賞。還在端午連假前出版的新書之間猶豫嗎?那麼小編相當推薦這本已上市的《心愛的人魚》喲!(*´艸`*)快速速入手連假期間的精神糧食吧!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