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 為華文IP創作者開拓無限可能 總獎額高達500萬

2022.06.03

 

台灣角川正版授權小說平台「KadoKado 角角者」宣布即將於即日起開放「KadoKado 百萬小說創作大賞」報名,本次競賽大賞可獨得獎金120萬,共計40多組獎項,總獎額高達500萬!為了發掘更多有才華、有潛力的創作者們,台灣角川舉辦「原創 IP 跨界發展趨勢創作者大會」,除了公開更多「KadoKado 百萬小說創作大賞」活動細節之外,也特別邀請文化內容策進院LINE WEBTOONLINE TVDokific瀚草文創知名小說家尾巴Misa首席故事教練許榮哲等多組跨領域IP文創產業夥伴蒞臨,與創作者分享創作經驗及業界觀點,期盼透過創作者交流大會激盪出台灣華文IP創作新火花。

 

 

疫情趨勢發展 「KadoKado 角角者」打造華文IP創作舞台

根據2020年文化內容策進院《疫情期間台灣文化消費整合調查計畫》顯示,由於疫情影響,台灣有四成民眾增加了線上閱讀時間(包括網路文章、小說電子書等),顯示疫情對台灣民眾閱讀習慣帶來相當大的影響。而台灣角川於去年10月全新推出「KadoKado 角角者」小說創作連載平台,內容涵蓋華文原創小說、日本輕小說等豐富題材,並開放華文創作者自由上傳作品,希望藉此發掘並培養華文新時代的人才,接觸全球華文讀者,協助創作者透過作品出版與 IP延伸商業化。今年台灣角川在6月以打造創作者IP多元發展可能性為目標,舉辦「KadoKado 百萬小說創作大賞」,透過徵集各類型華文原創小說,配合用戶創作中心開放,以KadoKado 角角者平台為載體,藉由降低創作門檻、即時連結讀者反饋、輔以台日角川集團資源和出版體系挹注,吸引多元作品與創作者加入,並鼓勵華文創作者參賽,共計超過40組獎項,總獎額高達500萬元,大賞可獨得新台幣120萬元及專屬作品出版合約,藉此創造更多華文IP創作者發展機會。

 

為此, 台灣角川舉辦創作者交流大會,除公開「KadoKado 百萬小說創作大賞」活動規則及獎項說明外,特別邀請影視、遊戲、漫畫等多位跨領域業界代表,包含文策院、LINE WEBTOON、Dokific、LINE TV、瀚草文創;以及知名小說家尾巴Misa、首席故事教練許榮哲。透過分享各領域IP文創發展經歷與觀點,為台灣華文IP新銳創作者注入養分,激發華文IP原創發展無限想像。因應疫情調整,創作者交流大會改為線上直播舉行,事前已有超過600位創作者熱情報名,來自全球的華文小說創作者們的踴躍參與並於線上發問,針對參賽類別與評審規則也在活動中做了完整說明。

 

 

整合IP原創與出版業軟硬實力 實現華文IP創作無限可能

台灣角川董事長岩崎剛人認為:「台灣角川成立至今將滿23年,以往是將在日本所發行之輕小說和漫畫翻譯後在台灣進行出版。此次成立KadoKado角角者的UGC網站,就是希望創造出更多台灣原生、獨特的全新內容,並且將這些內容拓展到全世界。『從台灣開始以IP改變世界吧!』」文策院內容策進處異業合作組組長謝一麟也對參與座談會的創作者們分享:「文化內容策進院期許自己能成為創作者的有效工具包,而台灣創作者有非常充沛的創作能量,提供多元開發的助攻及國際市場拓展提高能見度,更為素人創作者帶來更多機會。」

 

 

LINE WEBTOON台灣事業部資深內容經理盧一嫥表示,LINE WEBTOON目前持續開發全年齡向的多元漫畫作品,並協助IP多角化經營機會。LINE TV營運長蔡幸真則分享原創IP的核心要素其實是內容為王、市場環境跟商業價值,而提案的過程中,投資方會希望創作者一定要把故事講清楚,選角契合度要高,題材在市場上的需求與可執行度都會列入評估,身為台灣原創戲劇產量最大的OTT平台,希望未來有機會能跟更多創作者合作。台灣角川數位事業群營運長陳佳聰則表示:「KadoKado 角角者」雖是市場後進者,推出至今在全球華文人口累積閱讀次數已突破10,000,000次!自4月下旬開放UGC功能後,流量更見快速成長,用戶黏著度高,每月平均閱讀超過20章節,平均停留11分鐘,對往後發展深具信心。在產品規劃上,更計畫推出 App 版本及更多元的創作形式,進一步降低創作門檻,增加內容的娛樂性和互動性。」

 

 

因應疫情發展,全球生活型態轉變,台灣民眾閱讀習慣也逐漸轉向線上,台灣角川以培養更多台灣及華文IP原創作者為願景,並掌握未來趨勢,結合「KadoKado 角角者」小說連載平台,藉由原創小說創作大賞與創作者交流大會,鼓勵全球華文創作者為華文IP文創領域注入新血,並融入出版業IP延伸商業化實力,開啟全球華文IP文創領域發展的大門。

 

【活動資訊】

l   活動名稱:KadoKado 百萬小說創作大賞

l   報名期間:即日起-9/30

 

【台灣角川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簡介】

以「KadoKado 角角者」為載體,藉由降低創作門檻、即時連結讀者反饋、輔以台日角川集團資源和出版體系挹注,藉此鼓勵、發掘、培養華文原創小說潛力作家與作品,並拓展小說IP衍生價值。徵集海內外各類型小說,配合用戶創作中心開放,吸引多元作品與創作者,並藉由此競賽,引入不同領域的業界夥伴,提供創作者多元發展的可能性。不限制作品創作年限、多元平台上架許可、連載功能開放等,期打造全華文小說圈最自由的創作者平台。將由台灣角川匯集現役編輯、知名作家、影視編劇等專業團隊成員共同評選,比賽獎項多達40種以上,總獎額達500萬。本次比賽獲得大賞者,更可獨得最高獎金新台幣120萬元整+專屬作品出版合約。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