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 因迷戀,因慾望而痴狂沉淪──《痴人之愛》經典文學BL化新詮釋

2022.04.30

 

北沢きょう老師出道10餘年,經歷豐富,畫風精美細緻的他不僅常擔任小說插畫,也跨足遊戲CG、角色設計和漫畫等多方面領域!如知名乙女遊戲《AMNESIA 失憶症》的漫畫版本《AMNESIA LATER NEW WORLD》,戀愛遊戲《PLUS MATE》的角色設定與圖像CG,BL漫畫作畫《人魚姬的珍珠》與個人BL作品《心愛的大悟老師》等等。本次要介紹給讀者們的《痴人之愛》,改編自日本文豪谷崎潤一郎的同名經典作品,是以Brilliant Prin發行的BLCD《痴人之愛》為基礎改編而成的現代版本!在改編之下,究竟這部作品會有著什麼樣的樣貌,就讓我們一同來欣賞──

 

《痴人之愛》故事講述,有著高薪工作的年輕上班族河合讓治,被一名在咖啡廳打工的少年‧直巳所吸引。在偶然的契機下,兩人成了經常會一起吃飯的朋友。讓治知道了直巳正在為學費煩惱,便提出了要資助對方上大學的提案。直巳以要是讓治結婚了,事情會變得很複雜回絕,而讓治為取得信任,提議成為「一家人」,兩人開啟了同居生活──原本僅是想將對方視為朋友、家人,打磨這塊美麗、純淨而又閃耀的原石,然而,讓治錯估了對方,更錯估了自己。一切在不知不覺中開始傾斜,漸漸走向瘋狂──…

 

▲首刷限定 隨書附贈 精美典藏卡1入

 

原作谷崎潤一郎為日本文學唯美派代表人物之一,多次獲得諾貝爾獎提名。筆下的創作飽含了許多個人的經歷與人生觀,凌駕於理性的本能,淡薄的社會意識,取而代之的是最深處的本能與對美的渴求。其追求的「美」的型態,同樣也展現在了作品《痴人之愛》當中。

 

「痴人」,究竟是誰呢?在常理的世界所看來的瘋狂,但心甘情願的為對方奉獻,毫無保留地接受對方的一切,在直巳與讓治的世界裡,這正是他們所追求的「愛」(真理)吧。無論是先接觸原作,還是先閱讀BL改編版本的讀者,建議不妨將兩者閱讀完畢後比對看看,相信會發現更多原本未察覺的所在,以及新的感觸和想法!《痴人之愛》已上市,誠摯推薦給讀者們!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