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輕小說] 頌詠季節的戀歌─《春夏秋冬代行者 春之舞 上》曾經凋謝的花朵…將於何時再次綻放?

2022.04.19

 

寶島社刊「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22」

── 新作部門第1名 ──

── 文庫部門第2名 ──

✩首刷限定版附贈「春與夏」炫銀卡✩

 

春去夏至、秋去冬來,曾經是如此地習以為常與自然,那樣地的變化是不變的安心。不知曾幾何時,四季開始成為了逐漸凋零的事物,像是瀕臨絕種而需要呵護的生物…冬天短了些、秋天銷聲匿跡;而春天轉瞬即逝,獨留夏天看照大地。或許有一天,四季會真的成為只在歌謠裡出現的名詞,那些季節綻放的花將不復存在,曾經成為創作者繆思的神明也將離人而去。而有這麼一本書,像是一篇悼文,也像是凝結所見一切的影像,企圖留下季節曾經存在過的片鱗只甲,寫入了四季,也寫入了因四季而生、因苦的人們;用一種可說是近乎「溫柔」的態度,去凝望著活在字句裡的角色,捧起他們的喜怒哀樂。在這四季將離我們遠去的時代,《春夏秋冬代行者 春之舞》這本書的出現,成為了最治癒人心的一絲追憶。

 

那這本在輕小說中顯得獨樹一幟的《春夏秋冬代行者 春之舞》,是誰所寫的?當看見作者的一瞬間,所有的疑問似乎都獲得了解答。暁佳奈,對於喜愛動、漫畫與輕小說的讀者,自然是不陌生的名字,他於2015年撰寫了《紫羅蘭永恆花園》,獲得京都動畫大獎首次頒發的大賞,在廣為注目下,由京都動畫改編為動畫與電影版,海內外皆締造出難以忽視的佳績。《紫羅蘭永恆花園》裡對於身而為人的價值是什麼?愛又是什麼呢?以極其溫柔的筆法做了淋漓盡致的細膩描寫,《春夏秋冬代行者 春之舞》自然也沿襲著這一手法,將季節之所以為季節,人之所以為人,做了更加深刻地闡述,只是這次不是了解感情,而是該如何緊緊擁抱與面對…心中那時刻澎拜的熾烈情緒。

 

 

▲首刷限定版不只有書卡和特典冊子,更有閃亮亮的炫銀卡!

 

「春天──已降臨於此地。」

「先前連呼吸也會凍結的冷空氣也散去了。」

 

這是春天從缺席後歸來的故事,自一片白茫的雪景開始述說。四季的神明將能力授予了人類,成為了「四季代行者」,肩負著四季之名的人皆需要施展神力,以使四季流轉。但就在名為雛菊的春之代行者失蹤後,十年間迎來的是酷暑、寂寥的秋天與無盡的寒冬。失蹤後歸來的春天,將使一切截然不同,不僅僅是生機再次盎然,也是眾人的思緒自融雪下再次重見光明的一刻。對於代行者,擁有神力的人,能否還能稱為人呢?如果不是,那心中的那些情感該何去何從?而如果能夠稱為人,沒有獲得神力的人,永遠只能哀嘆在季節擺布下的無能為力嗎?暁佳奈將季節託付與人,模糊神與人的界線,在四季的繁盛與衰亡下,情緒逐漸交織!而最後,一切將會如何?就留待讀者體會了。

如此精彩的一本書,限定版除了往常的書卡,更附上代行者們的炫銀卡,插畫皆是由推特追蹤逾二十萬的大手繪師スオウ繪製,絕對精美!趕快買來看看吧!ლ(•ω •ლ)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