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一屍到底》導演上田慎一郎錄影片向台灣影迷打招呼 推薦新作《急急復雞雞》

2022.04.17

 

《一屍到底》導演上田慎一郎再推瘋狂新作《急急復雞雞》,構思十年,終於完成的奇幻之作,挑戰尺度,上田延續一貫不用大明星的特色,這回以腦洞大開的特殊題材吸引觀眾目光。《急急復雞雞》導演上田對於離開身體GG如何呈現,繳盡腦汁,因為高速的GG必需都以特效處理,演員都憑空想像拍攝追捕畫面,GG甚至要撞到男主角皆川暢二的口中,讓上田表示難度頗高,笑說:「《急急復雞雞》是我拍電影以來處理最多動作場面的作品,男人與時速高達200公里的GG的搏鬥場面,希望拍得很有趣,讓觀眾哈哈大笑。」

 

 

導演上田慎一郎特別錄製影片,向台灣的影迷打招呼,向觀眾推薦他的新作《急急復雞雞》中,影片中他也展現自己獨特的幽默感,強調電影雖是喜劇也可能是驚悚片。電影中,男主角為了尋找失蹤的寶貝而踏上尋G之路,導演上田表示構思的這十年間,一直思考GG為什麼會離開,他說:「故事的設定一直有改變,終於確定故事中的GG是離開身體,算是一種離家出走的概念,並非失去他,所以主角皆川暢二必需要努力讓GG重回身體。」但為了生動拍攝捕雞的場面,上田與男主角都費盡心思,上田說:「要和時速200公里的GG搏鬥的場面,我們想要讓觀眾哈哈大笑。希望觀眾可以一邊笑著看畫面,也開始思考身邊各式各樣的事情。」

 

 

為了真實呈現一個追一個逃的動作場面,上田表示劇組特別請了專業動作導演來指導,想有種劍士對決的緊張感,動作導演設計了很多動作,對皆川而言是一大難題,他笑說:「我沒有辦法做到那麼多動作,我做了很多練習,但到實際拍攝現場,狀況不太一樣,和練習時差很多,拍到我都快要絕望了,只能配合現場的條件再慢慢調整。」

 

皆川覺得動作場面最困難的是現場完全沒有搏鬥的對像,一切憑空想像,甚至演出GG撞到他的嘴中的爆笑畫面,他笑說:「我面對的是空氣,所有的激烈的動作都要靠想像力去表現,根本沒有對手,必需對著空氣賣力揮動網子或是努力追趕的樣子,真的是一大挑戰,但也十分有趣。」上田表示《急急復雞雞》是他拍過的電影中,動作場面最多的作品,「除了爆笑的動作,還有飛車追雞的場面,對我來說也是個挑戰。」

 

 

《急急復雞雞》中最受矚目的主角「GG」的模樣,無論是高速飛在天上的視覺效果或是逃避追捕的場面,都靠導演上田的想像,全都以特效來完成。他笑說為了呈現出自己心目中的GG,讓設計團隊重新設計了好幾次,「無論是尺寸、顏色、形狀還是速度,都會影響畫面,我們嘗試了GG很多不的樣貌。」因為這個電影中最重要的主角拍攝時並不存在,但為了拍出抓住GG的真實感受,戲組也製作了一個頗為逼真的模型,好讓拍攝順暢,但上田笑說:「可惜這個模型應該無法展示給大家看。」

 

 

▼《急急復雞雞》幕後花絮:導演問候影片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急急復雞雞》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55706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