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韓國影壇「滿分」推薦!史詩鉅作《茲山魚譜》將登台

2022.02.27

 

在全球影展上狂掃14項大獎,並斬獲第42屆「韓國青龍獎」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攝影與燈光、最佳剪接、最佳音樂五大獎項,以及第57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部門大賞」的史詩級歷史大片《茲山魚譜》(The Book of Fish)即將於3月11日盛大登台!電影《茲山魚譜》不僅獲獎無數,更備受韓國影壇肯定;本作在韓上映後,榮豋韓國首周末票房冠軍,兩週內累積觀看人數高達25萬人;除了亮眼的票房成績外,口碑好評更是一面倒!電影《茲山魚譜》於韓國知名電影網「NAVER電影」上獲得9.33分「近乎滿分」的觀眾映後評價,並於全球票房「吸金」高達32億韓元,成為韓國年度本土賣座電影之一。

 

電影《茲山魚譜》故事背景聚焦於朝鮮王朝後期文臣丁若銓的真實人生,講述西元1801年,年幼的朝鮮純祖繼位,曾祖母貞純王后垂簾聽政,發動「辛酉迫害」,於朝鮮全境掃蕩西學。學者丁若銓因而遭受迫害,被流放至黑山島(茲山)。長期深居內陸的丁若銓漸漸發展出對魚類的興趣,在那裡遇見了好學而家貧少書的漁民昌大,丁若銓驚訝於昌大廣泛的海洋知識,決定以自身的學識作為交換,邀請他協助完成《茲山魚譜》。一段亦師亦友的動人情誼就此萌芽,對於知識傳衍的熱情與渴望促成了一代史書的誕生。

 

「名導」李濬益X「影帝」薛耿求!黃金組合睽違8年再度合體

 

 

導演李濬益以前作《黃山伐》以及《王的男人》奠定其在韓國歷史類電影中的地位,並由2013年拿下「青龍獎最佳影片獎」的《希望:為愛重生》備受全球影壇關注,同時,李濬益也因該作與片中擔任男主角的「影帝級演員」薛耿求結識,集才華於一身的兩人被海外媒體譽為「黃金組合」;睽違8年,繼《希望:為愛重生》後,兩人再續前緣,合作電影《茲山魚譜》,由薛耿求出演主角「丁若銓」一角,並憑藉此角讓他在「第42屆韓國青龍獎」上第三度拿下「影帝」頭銜。然而,電影《茲山魚譜》其實是薛耿求在20餘年的演藝生涯中首次嘗試的「古裝史劇」作品,導演李濬益坦言自己在選角時有意為之,他表示:「打從認識以來,我就十分想將薛耿求丟入歷史古裝劇裡,期待能夠蹦出火花;在《茲山魚譜》的拍攝過程中,薛耿求完全將自己投入在角色裡,賦予整部電影美好的生命力,延續《希望:為愛重生》的力量,他讓一代文人『丁若銓』演得活靈活現,彷彿再度『重生』!」;面對初次嘗試「古裝史劇」類型作品就獲得韓國金獎肯定,薛耿求則謙虛地表示自己感到十分意外,並道出拍攝時的心聲:「在角色準備過程中,比起積累歷史和學術知識,我更優先將『世界大同之觀』作為『丁若銓』本⼈最重視的初衷。《茲山魚譜》是一部能讓人留下長久餘韻的電影。」

 

李濬益再次挑戰「黑白美學」! 國際影評盛讚「如詩如畫」

 

 

電影《茲山魚譜》以獨特的黑白畫面呈現,利用無色彩的視覺藝術,引領觀眾走入歷史洪流之中。本作是導演李濬益繼電影《東柱:時代詩情》後二度挑戰大銀幕「黑白美學」,導演李濬益表示:「黑白電影最大的特點就是清晰度,一但明亮的顏色被排除,影像中人的存在形式將被傳達的更具體;以黑白畫面重現朝鮮時代獨特的美,感覺更接近時代和⼈們的故事。」獨特的拍攝手法讓國際影評人為之驚艷,齊聲盛讚:「電影《茲山魚譜》以黑白畫面將廣闊的自然風光描繪得如此有深度,營造出⼀幅如⽔墨畫般優美的視覺藝術。」、「突出的黑白色彩為電影《茲山魚譜》最佳特點,本作將以錯綜複雜的獨特魅力吸引觀眾。」

 

 

韓國史詩級歷史大片《茲山魚譜》將於3月11日正式在台上映。購買電影預售雙人套票,隨票加贈[臺灣商務印書館]提供【餐桌上的一匙歷史】乙本,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茲山魚譜》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茲山魚譜》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53477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