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 人類與生化人,攜手走入的絢爛童話──《鏽蝕之夢》左+右集同步上市!

2022.02.13

 

2014年,橫空出世的久間よよよ老師開始了在雙月刊「Canna」上的連載,帶來驚艷無比的出道作——《鏽蝕之夢》。獨特的劇情與敘事方式使這部異色之作脫穎而出,人類與生化人間難以言喻的「愛」的令人動容,使讀者紛紛墜入那甜美又殘酷的美夢中。在完結兩年後,久間老師再次執筆《鏽蝕之夢》的續篇,讓這場夢境延續。左集講述著兩人同居後的後續,而右集則以聰夫的角度描繪著與進藤度過的日常。作者也有特別解釋,這兩集為雙子之作,並無固定的閱讀順序。

本次在動漫節強勢販售的《鏽蝕之夢》除普通版外,還有左集+右集同捆販售的首刷限定版!限定版有相當豪華的附錄,包含書盒、燙銀明信片4張和典藏卡2張,除典藏卡外,其餘附錄都是普通版沒有附贈的喔!

 

▲首刷限定版豪華附錄大集合!

 

▲左右兩集封面皆是可愛的聰夫!

 

 

▲有別於上次PP材質的書盒,此次使用紙製書盒,較不易變形或澎起!

 

▲精美燙銀明信片4入!

 

 

▲正面有絲絨膜加工和細緻的燙銀書名,與背面的可愛小插圖!

 

▲定番的首刷限定典藏卡也很有收藏價值!

 

《鏽蝕之夢》的上下集講述聰夫為了心愛的妹妹,被改造成性愛生化人,不僅智力下降,也變得無法說話或進行複雜的思考,只能無止境地讓人洩慾,直至他與進藤相遇。身為研究員的進藤被交付了教導聰夫的工作,起初他極為排斥聰夫,但在朝夕相處之下,進藤對生化人少年產生了深厚的情感,決心拯救聰夫,並將他帶離研究公司。

本次的左集則是講述兩人在離開公司後的同居生活,聰夫為了最心愛的進藤做家事,在家等候他下班回家,過著平凡又安穩的日子。然而在搬家時,聰夫卻發現了一張自己身穿制服的照片,旁邊還站著一位女孩?右集則講述在左集的時間線上,進藤送給聰夫一本圖畫日記,聰夫每天以他可愛的文字和塗鴉描繪著和進藤的幸福生活。

 

「我的開心、喜悅,和喜歡的心情,全部都是你給我的。」

《鏽蝕之夢》在如此殘酷且荒謬的劇情背景下,仍維持著童話般溫馨可愛的語調跟氛圍,視覺與心靈不一致的衝擊使這部作品與眾不同,讓眾多讀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下集的結局在和樂的日常中結束了,聰夫與進藤彷彿獲得了幸福與救贖,但仍遺留了淡淡的惆悵與哀傷……

而在左集和右集中,久間老師詳盡地描寫兩人的生活細節,甜蜜且安穩的生活撫平了過往的煩憂,聰夫不時綻放的笑容也不時令讀者融化。我們能看見聰夫的心智逐漸成長、漸漸懂得煩惱和悲傷,甚至能下定決心尋找自己的過去;儘管聰夫依舊是「鐵塊與肉」的綜合體,時間也將無視他繼續向前行,但他內心的「人性」從未消失,甚至在進藤的細心呵護下茁壯,成長成比任何人類更具人性的人。

主導生化人研究的勇先生曾問進藤:「是出於同情?還是把聰夫當作家人、情人,還是寵物來對待?」這項深沉的質問在續篇中有給出解答。當聰夫詢問兩人是否為戀人時,進藤回答:「我認為是一種無與倫比的存在,我想永遠讓你幸福,也想和你一直在一起。」如此動人的告白將進藤的愛傳遞至聰夫與讀者心中,這份純粹的愛不會被定型,也將永遠留存。

 

「你的意思是,你愛我,對嗎?」

《鏽蝕之夢》左+右,來自BL界中獨一無二的久間よよよ老師,是部劇情超群、值得一再回味的佳作!本作已在各大通路上市,誠摯推薦給所有讀者。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