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 《天使禁獵區 愛藏版》,橫跨數界的愛戀難以阻擋!第1+2集登場!

2022.02.09

首刷附錄「天使之顏」典藏卡☆ 第1+2集更附贈典藏書盒! 萌芽的戀情宛如禁果,直面情慾的一代名作!

 

漫畫的發展歷史橫跨數代,其中不乏經典與傳世之作,而此次介紹的《天使禁獵區 愛藏版》便位列其中。那是什麼樣原因,讓這部作品得以登上殿堂,甚至歷久不衰?從類別來說,作為一部被歸類於「少女漫畫」的作品,它有著其獨特之處,儘管諸如:《凡爾賽玫瑰》、《玻璃假面》或是《波族傳奇》……等亦也是經典,但《天使禁獵區》卻依靠著華麗的畫工與「前衛」──涉及了亂倫、宗教的故事脫穎而出,也正是那樣的「前衛」,讓它成功獲得了獨一無二的地位。

雖然少女漫畫近幾年熱門程度近乎被BL(Boy's Love)漫畫所掩蓋,很難看出類別的競爭程度,但回到《天使禁獵區》所身處的年代,可謂是強作濟濟!不僅是有許多抗衡的作品,由貴香織里老師本人也是一座難以攀越的高峰,她在1991年白泉社《花とゆめ》上連載的《毒藥伯爵》即奠定了作品的巔峰,異色、陰鬱與極具張力的故事走向,影響了無數後世作品的創作。但在《天使禁獵區》於1994年開始連載後,便顛覆了一切,揉雜了神怪、倫理探討、動作冒險的敘事內容,再結合上龐克頹廢的人物設計,與一貫的華麗筆觸完美契合,讓磅礡故事在一片廝殺中走出了屬於自己的王道。就算以現今的眼光來看,也不免會讚嘆由貴香織里老師所構思的內容,超脫了時代的束縛。

 

▲首刷附錄版本有著絕美精緻的書盒,收藏經典就是要如此!

 

回到《天使禁獵區》本身,故事很大一部分取材自天主教/基督教的宗教概念,將天使、原罪、宗罪及地獄等分界的設計融入作品內,並加入由貴香織里老師的理解,塑造出具有共通文化基底卻獨特的世界觀。老師將「天使」作為諸多書中重要角色的形象,大抵上依照宗教內的階級劃分去創造,儘管在神話內天使即具備情感,不過仍與人有所區別,比較像是神所賜予權柄的延伸。但在《天使禁獵區》中,他們卻更像是「人」,與人類身分的互換更是模糊了原有的界線,讓七情六慾的表現更為生動與合理。而主角與妹妹間的亂倫,更成為貫穿全書的「罪」,推進一切劇情的進行,宛如宗教中所苛責的原罪。隨著劇情的展開,也能見到並非只有主角與妹妹懷抱如此罪孽,這使得贖罪與否,成為了故事的核心。究竟贖罪的理由為何?出於純真的罪惡又該如何定義?持續反覆探究,正是如此的異色描寫,讓由貴香織里老師成功翻轉了宗教經書中誦念的道理,留下了許多思考空間,使《天使禁獵區》有了與其他作品有著截然不同的氛圍。

 

「從那一刻起,我所擁有的就只有你了。」

「我明明…並不想讓妳受到傷害」

 

就算已經是二十多年前的作品,如此的探討仍有所價值,當然這在《毒藥伯爵》中或多或少也有觸及,只是《天使禁獵區》更加沒有保留與直接。雖然現在敢於挑戰倫理的作品也不少,不過正如最開頭所說,如果回到當時的時空背景,再看至傳承至今的不羈與對議題的尖銳叩問,不覺得會更感動與有所體悟嗎?就不透露詳細的劇情了,畢竟好的作品值得細細品味!這次愛藏版的上市,還附錄了典藏書盒,絕對不能錯過唷~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