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轟動Dcard真實愛情故事改編 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2022.01.19

 

校園愛情電影《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由華映娛樂繼去年暑假票房冠軍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之後,再度製作和發行由暢銷小說改編的同名作品。電影由《華燈初上》的金獎編劇杜政哲改編劇本並執導,集合亞洲創作新天王周興哲及怪物新人李沐、新生代潛力演員宋柏緯、何思靜、婁峻碩及林鶴軒(大鶴)共同演出。主角們的俊男美女組合,配角們可說是「金獎團隊」各個大有來頭,演出周興哲的奶奶及母親的卡司,分別是榮獲金馬影后的「國民阿嬤」陳淑芳,而飾演李沐父母則由金鐘男配角邱凱偉(Darren)和以《華燈初上》大展演技的劉品言(言言)擔綱,金馬男配角林柏宏、金鐘主持人李霈瑜(大霈)及金鐘獎最佳女配角于子育也特別客串,眾星鍍金加持演出,電影金光與星光齊閃耀,絕對讓電影更精彩,也十足符合賀歲檔眾星雲集的歡樂之感。

 

 

 

金馬影后陳淑芳在片中演出周興哲的阿嬤,性格刀子嘴豆腐心,與從國外回來唸高中的孫子,有許多需要相處磨合的地方,但她也見證了孫子愛情的萌芽。演技自然露的陳淑芳每次出場都相當吸睛,有一場戲要對身高很高的周興哲「巴頭」,她笑稱因為自己身高「老倒縮」,演出時還用跳的,讓大家都很驚喜,笑果及效果都十足,但演戲經驗豐的她特別解釋,這個「跳拍」都有控制力道,才捨不得打這麼可愛的孫子。

 

陳淑芳也回憶起,一開始還不知道周興哲是超人氣歌手,直到聽說他曾經到蔡依林演唱會站台,驚訝直呼:「我的孫子也太厲害了!以後他開演唱會一定要揪團去支持!」更讚周興哲演技很好,兩人演出都很有嬤孫感,她也大讚李沐很可愛聰慧,演出經常一次到位,更讚美編劇出身的導演杜政哲講戲很細膩,高興地說:「不論戲份多少都要來力挺年輕人們!」導演杜政哲表示他非常開心可以認識這麼溫暖的長輩,可以像朋友自在相處,合作過程他都是在學習,周興哲則是崇拜表示淑芳阿姨很厲害,因為他的親奶奶已經離世,兩人對戲時總讓他想起以前和奶奶的互動,因此每次跟她對戲都印象深刻,李沐則說能跟淑芳阿姨對戲既開心又緊張,在現場都即使年過80,仍然活力滿滿、架勢十足,也讓所有人都更加打起精神。

 

 

 

被暱稱為「國民媽媽」的于子育,是演藝圈中全方位的「三金入圍者」,近年來在戲劇上有諸多突破,前年更以《俗女養成記》演活了女主角嘉玲母親而拿下金鐘獎迷你劇女配角獎,這次在片中演出周興哲的母親,而她先前在電影《孤味》飾演年輕時的陳淑芳,這次兩人也再續前緣,成為了關係緊繃的婆媳,于子育每次出場都相當亮眼,一場與婆婆兒子圍著餐桌的吃飯戲,充滿溫暖的喜感,她表示這組合很新鮮,也覺得過了戲癮很滿足,周興哲則大讚現場看了場超棒的演出,婆媳兩人在沒有台詞的戲裡互動紅了眼匡,簡直就像是上了一堂表演課。

 

 

片中飾演李沐父母的邱凱偉和劉品言,兩人皆曾榮獲金鐘獎最佳男女配角,先前也在電視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演出過夫妻,邱凱偉更憑該劇首度榮獲金鐘獎最佳男配角,近年來從歌手轉型實力派演員的劉品言,近年深耕戲劇圈有成,以《含苞欲墜的每一天》榮獲金鐘獎女配角獎,在近期夯劇《華燈初上》中飾演花子,是她近期備受關注的代表作,演技實力獲得肯定。這次兩人在片中再續前緣成為一對「怨偶」,演出默契十足,剛剛當爸的邱凱偉覺得能預先練習未來父女關係,相當有共鳴,導演杜政哲也大讚他們很信任彼此,演得默契火花十足,跟本不用特別講戲,演來就極為精彩。

 

另外,多才多藝的人氣紅星林柏宏與李霈瑜,從上周公佈的預告可以見到兩人的驚喜的客串,演出為觀眾帶來驚喜的神秘角色,林柏宏在2016年演出電影《六弄咖啡館》榮獲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前年更以《怪胎》入圍金馬影帝,在去年更獨挑大樑主持了第58屆金馬獎,演藝事業屢創高峰,導演杜政哲透露他與林柏宏先前從未合作過,但他看完劇本後卻立刻答應接演,還為了演出還提前下屏東做準備,情義相挺讓導演相當感動,林柏宏也大讚高中場景附近的風景心曠神怡,是一趟很幸福的拍攝。

 

 

 

李霈瑜曾兩度拿下電視金鐘「生活風格節目主持人獎」,去年又首次主演電影《消失的情人節》,便入圍金馬、台北電影節影后,主持功力、演技雙雙獲得肯定,導演杜政哲也是看完電影後很欣賞而邀約,覺得她很適合百變演出,而李霈瑜這次與李沐在片中有很特別的關係,她表示一直都很想跟李沐合作,還神秘表示:「沒想到戲裡有那麼深的緣份!」,合作起來覺得相當青春洋溢,回想起學生時期的自己。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由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天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星空飛騰國際娛樂有限公司、中環國際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星泰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三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樂到家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得藝文創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艾迪昇傳播事業有限公司共同出品,電影將於2022年1月28日上映。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5252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