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斥資數百萬!《哥吉拉》《寄生獸》團隊操刀打造《素還真》霸氣雙巨獸!

2022.01.02

 

由布袋戲界重量級人物「十車書」黃強華編導、「八音才子」黃文擇獻聲演繹的武俠電影《素還真》,將風靡全台逾三十年的霹靂傳奇英雄「素還真」少年故事搬上大銀幕,揭曉他不為人知的神秘起源,電影將於2022年1月28日農曆春節重磅上映!釋出花絮「巨獸篇」,霹靂團隊特別斥資數百萬打造兩隻可由真人穿戴的巨大神獸,不僅造型十分特殊,還需要在嚴苛的環境下表演,尤其拍攝時正值夏季,在體感溫度40度的高溫下,更讓參與演出的操偶師熱得近乎脫水,甚至險些窒息!不僅如此,為了讓畫面更加寫實,這次電影還跟臺北科大電機系研究所合作,耗時一年共同研發出極度擬真的仿生機械魚,置放在場景的河流中。可見電影處處充滿巧思與細節,讓戲迷們期待不已!

 

 

明年春節最重量級的玄奇武俠電影《素還真》釋出最新花絮「巨獸篇」,首次透露這次電影中即將出現兩隻巨大神獸「球尾麒麟」與「劍尾麒麟」,在劇情中將是至關重要的關鍵角色。為了製作這兩隻神獸,霹靂團隊特別斥資數百萬跨海與專業團隊合作,其中「球尾麒麟」邀請曾為電影《哥吉拉》、《寄生獸》製作特殊造型道具的日本公司操刀打造,用心的日本團隊甚至先飛來台灣參觀霹靂片廠環境再進行製作。此外,代表正義良善的「球尾麒麟」,在最初的設計發想時,就希望以毛茸茸、可愛的吉祥物作為方向,因此特別打造出圓滾滾又帶著超大球形尾巴的球尾麒麟;而邪惡反派的「劍尾麒麟」則偏向傳統的麒麟形象,長著三根劍形尾巴,並融合了「舞獅」的概念,需要兩位操偶師相互搭配、一前一後行走的四腳生物,十分考驗操偶師的默契。這兩隻正、反派麒麟特殊又獨樹一格的形象令人耳目一新,也讓粉絲驚嘆:「大成本製作啊!」「球尾麒麟也太可愛!」

 

 

不僅在製作上費盡苦心,兩隻巨獸在著裝及實際拍攝時更是堪稱「搏命演出」!由於電影拍攝時正值夏季,片場沒有冷氣、十分悶熱,頂著高溫再穿著貼身不透氣的麒麟人偶裝,讓演出的操偶師熱得苦不堪言,體感溫度高達40度,著裝5分鐘就可能脫水,扮演「劍尾麒麟」尾部的操偶師更是險些窒息,所幸被工作人員及時發現救出,驚險不已!因此導演王嘉祥表示每拍攝1、2顆鏡頭後就要讓操偶師休息:「拍攝時要盡量減短他們穿著人偶裝的時間,因此NG超過50、60次都有!」監製黃亮勛也不禁苦笑直言:「最大的挑戰不是表演,而是很熱!」所幸最後克服萬難拍攝完畢。

 

 

 

此外,為了讓電影的呈現更加寫實,這次《素還真》還特別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電機系研究所進行產學合作,共同研發出擬真的「仿生機械魚」置放在場景的河流中。為了讓魚游水的擺動得更加自然,更是耗時一年不斷調整改進,電機系研究所教授姚立德表示:「我們花了非常多的心思在分析、寫程式,最後魚才會栩栩如生!」由此可知電影處處都充滿巧思與細節,也是為了讓觀眾與期待已久的戲迷們,能夠在大銀幕中獲得更獨特的觀影享受!戲迷看了花絮後皆感動表示:「操偶師辛苦了,光這點就要進戲院支持!」、「連道具魚都這麼用心製作,太猛啦!」

 

 

2022年1月28日  農曆春節 見證傳奇!

少年素還真身懷絕藝,初入江湖原想見識廣大世界,卻因為新結識的好友「寰宇堡」少主禹歡,捲入了險惡的奪權紛爭,就連疼愛他的老師八趾麒麟,都因他遭難。真相如霧,兇手卻在身邊?傳說力量現世,一場驚天對決即將開展。一人三化的由來,未公開的白蓮秘辛。且看素還真如何力挽狂瀾,阻止兇徒野心,如何仗劍而行,在江湖中走出自己的路,一個屬於霹靂的傳奇,即將誕生…。

 

▼《素還真》巨獸篇花絮請見: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素還真》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9661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