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破億恐怖名導新作《鬼保母》 取材俄國最知名傳說妖怪

2022.01.01

 

改編自俄國傳說故事的恐怖片《鬼保母》(英文片名:Baba Yaga: Terror of the Dark Forest)將於1月7日在台上映,本片由俄國新銳導演斯夫雅托斯拉夫波達耶夫斯基(Svyatoslav Podgaevskiy),是他以《鬼人魚:死水禁地》在俄國創下破億票房後的最新作品,取材自俄國傳說中的妖怪「芭芭雅嘎」,故事描述與繼母關係不睦的小男孩,某天發現爸爸請來的年輕保母可能不是人類……。

 

 

《鬼保母》取材自俄國傳說中的妖怪「芭芭雅嘎」,她是專門吃小孩的女巫,外型是醜惡的老婦人,會乘坐石臼在空中飛行,在抓到小孩之後,芭芭雅嘎不會馬上把對方吃掉,而是會指派任務給他,但提出的條件通常難以達成,一旦任務失敗就會被吃掉。因為「芭芭雅嘎」的形象鮮明,她曾出現在《地獄怪客:血后的崛起》等好萊塢電影裡,基努李維(Keanu Reeves)在主演的《捍衛任務》系列中,他的角色「殺神」更是被形容成如同「芭芭雅嘎」般的狠角色!

 

 

《鬼保母》顛覆以往「芭芭雅嘎」老巫婆的形象,邀請容貌身材皆姣好的俄國女星史薇坦娜烏斯蒂諾娃(Svetlana Ustinova)飾演,堪稱是「影史最美艷芭芭雅嘎」!史薇坦娜烏斯蒂諾娃1982年出生於俄國北德文斯克(Severodvinsk),從高中畢業之後,她聽從父母的建議,進入金融學院就讀,但很快地發現這不是她的興趣所在。大四那年,史薇坦娜烏斯蒂諾娃演出第一部電影後,決定變換跑道就讀電影學院,現在已經成為俄國最具人氣的女星之一!另外,史薇坦娜烏斯蒂諾娃也十分關注人權議題,2018年,她為了力挺因為批評俄國當局而遭到居家監禁的俄國名導基里爾賽勒布倫尼科夫(Kirill Serebrennikov),特別出席他的新作《夏》在坎城影展的首映會。

 

 

 

《鬼保母》在國際上推出後,也廣獲俄國以外的影迷喜愛,紛紛在網路上留言表示好評:「斯夫雅托斯拉夫波達耶夫斯基至今最好的作品」、「從史蒂芬金作品改編電影汲取了很多元素」、「讓你暫時忘掉好萊塢電影公式的好方法」、「我已經很久沒看到這麼出色的恐怖片了」、「恐怖而且感人」,如果你已經看膩傳統的好萊塢恐怖片,《鬼保母》將會帶給你耳目一新的感受!

 

 

 

《鬼保母》故事描述伊果的母親過世後爸爸再娶,夫妻倆帶著伊果及剛出生的妹妹搬進了位於郊外的社區,伊果與繼母的關係並未因新生活改善,反而更雪上加霜。因此,爸爸請來一名年輕美麗的保母打理家中大小事,但伊果卻發現保母的行徑愈發詭異……《鬼保母》將於1月7日在台上映。

 

 

 

▼《鬼保母》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鬼保母》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3778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