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ØZI全新單曲〈跑馬燈〉正式於各大數位平台全面推出

2021.12.29

 

2021年已近尾聲,ØZI全新單曲〈跑馬燈〉正式於各大數位平台全面推出,驚喜與本屆新科金曲歌王-蛋堡首度合作,單曲甫上線即引熱議!這首歌兩人用想像寫下當在面臨「瀕死」時,一瞬間看完一生人事物的狀態;更寫下自己還未完成的夢想,除了想到水電還沒繳、想多陪家人、還想去日本...,也想到誰會參加自己的葬禮,ØZI與蛋堡用幽默口吻形容看似沈重的議題。這次MV則由ØZI與蛋堡一次的翻車意外揭開序幕,三分多鐘的奇幻旅程間,他們坐上船前往地府、經過奈何橋,更看到孟婆遞上孟婆湯,此時他們才感嘆有許多死前未了的心願,幸好故事結局顯示為虛驚一場,也讓觀眾鬆了口氣。而巧妙呼應歌詞「怎麼衰成這樣呢,Why it gotta be us? 早知道該問唐綺陽」,MV竟也邀請到占星專家唐綺陽驚喜客串!〈跑馬燈〉MV已於「ØZI」YouTube官方頻道上線。

 

繼推出話題單曲〈Hair Tie〉;ØZI今無預警推出全新單曲〈跑馬燈〉,歌曲邀請蛋堡跨刀,兩人的首度合作令樂迷們興奮不已。這次與蛋堡的合作,ØZI表示很榮幸也很開心,他也稱蛋堡是他的貴人,原因是在ØZI剛回台灣用本名在YouTube發表自己的作品時,蛋堡那時就在自己的社群中分享,也讓很多圈內的朋友因此認識他。ØZI也說:「身為一個在華語嘻哈圈的人,跟蛋堡合作是每個人最高且想達成的里程碑!」

 

而歌曲以「死亡」為題,ØZI表示無論哪個年紀及人生階段,對生死都有著不同的想法,每個人在當下所在乎的事也都大不相同,在向蛋堡提出邀約後,蛋堡也覺得相當有趣,分別寫下彼此的段落後,這首歌於是順利的誕生了。歌詞中可窺見他們對生死的態度大相徑庭,ØZI自嘲活了24年短得像是抖音;蛋堡則感嘆他還沒看到長大的小妹,兒子的英文名字也還沒取好,他不能就這樣離開。ØZI提到:「我的人生目前才活了24年,所以好像沒有那麼多顧忌,好像也比較能放得下很多事;但是蛋堡有家庭、有女兒,還有很多顧慮,從這首歌就可以看出我們有很大的差異,也象徵每個人在每個階段所在乎的事。」

 

這次MV劇情設定由兩人一次意外翻車揭開序幕,在車子高速翻轉的時候,時間彷彿放慢了,他們也瞬間穿越到陰間。在這段旅程他們先是被安排坐上船前往地府,緊接著路過奈何橋,更要喝下孟婆湯,過程中他們不斷腦中想著此生還沒完成的事,懊惱著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緊接著再一個瞬間,他們又突然被拉回現實,他們仍坐在車子裡,車身也幸運的翻正了。一切原來都是虛驚一場,剛才所經歷的就像是場夢。整支MV充滿驚喜,除了蛋堡的女兒「蛋花」客串;也邀請唐綺陽出演MV其中一角,讓觀眾又驚又喜!

 

提到MV的拍攝,ØZI提到過程都很好玩,印象最深刻的則是要坐讓車子能360翻轉的機器,感覺既真實又刺激!而他也分享在拍攝時疑似遇到靈異事件,拍到一半時攝影機不但莫名失靈,連乾冰機也突然出狀況,最後當工作人員拿起香向四周打過招呼後,一切都恢復正常運作,難以解釋的狀況讓大家當場不得不信邪。〈跑馬燈〉MV已於「ØZI」YouTube官方頻道上線。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