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以最重要的回憶為代價,實現你的願望──《雨月堂骨董店》好評上市

2021.12.18

 

 

僅在雨天營業

懷有「後悔」的人歡迎蒞臨

雙人組合露久ふみ老師,以美型畫風描繪多變的題材與劇情,筆下作品皆受到好評!繼《S宿二丁目愛愛時間》、《待宵之鬼》等作之後,這次奇幻又帶點神祕色彩的《雨月堂骨董店》又將為讀者們帶來什麼不同色彩的饗宴──

 

我們只收對客人而言…

最重要的回憶。

《雨月堂骨董店》故事敘述,室內設計公司的業務速水颯,在避雨時偶然發現的骨董店之中,看見了理應在很早之前就丟失的祖父遺物。颯在下雨時再度造訪了這間「僅在雨天營業」的骨董店,打算買下懷錶的他四處找不到商品價格,詢問店長月路後,竟得到「店裡不收金錢,只收取購買人最珍視回憶」的回答。不願出賣重要回憶的颯,接受了月路「請生下我的孩子」的謎樣條件。原以為這只是店家不願出售懷錶的推託之詞,身體卻真的被植入「種子」──颯醒來時,已身處熟悉的住處之中,一切彷彿像夢境,但身旁的懷錶似乎卻又訴說著現實…?

 

 

離開之後,

我想看看真正的月亮。

只有下雨時才能外出的月路,若沒有子嗣繼承店舖,將一輩子無法離開。兩人的關係原本只是建立在交易之上,卻在相處中漸漸被對方吸引。一撇陰陽怪氣的最初印象,颯動心於和自己同樣喜歡骨董,意外有著坦率與孩子氣一面的月路,越來越期待這份「雨天限定的見面」。月路也開始流露出原本不曾有過的情感。在某次事件中,甚至因未在雨停前回到店裡,而險些喪命。然而,在一切似乎都一帆風順時,颯的身體卻因種子而出現狀況──聽了店鳥杜德所說的「颯可能會死」後,月路暗自下了決定──…

小心翼翼的保存著店內的各式回憶(信件),但孤獨一人的月路卻不曾擁有這份美好,想當然,也不存在著後悔。颯的到來使他第一次擁有與誰一同經歷的記憶,體會不曾有過的一切…不是為了懷錶,也不是為了使店舖後繼有人,而是出於對重視之人最純粹的情感所做出的抉擇。有形之物表面看似消失,實則化作回憶永遠保留在心中。小編個人很喜歡颯將有著彎月圖樣、晶瑩剔透的和菓子送給月路的橋段,就像是要實踐讓月路自由的諾言一般,從雨天才會出現的「歡迎光臨」,到晴朗午後打開店門時所敲響的鈴聲,以及夜晚高掛於夜空的明月,相信他們往後會創造出更多屬於兩人的重要回憶。

細膩深刻的奇幻之作《雨月堂骨董店》已上市,在雨日之中,靜候讀者們的蒞臨。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