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天才的異想之作《靈異E接觸 愛藏版》上市!無拘無束的科幻冒險,上下集一次擁有!

2021.12.09

 

冨樫義博,一個令無數讀者落淚的名字,堪比初戀的那個「他」──讓人等待,卻也讓人心動與著迷不已…究竟是什麼樣的魔力,竟會讓讀者們心甘情願等待數年,只為了再一睹最新一話的劇情?這個問題,恐怕只有一起等待的同志們能領會。酷拉皮卡在船上,我們也在船上,在等待的船上無法自拔。

雖然難以言說,但大抵上會喜歡冨樫義博老師的讀者,多是佩服於其「說故事」的能力。不論是《獵人》裡蟻王與人類之間的矛盾,或是《幽遊白書》中幻海與戶愚呂的愛恨,都讓人為之動容。正是如此細膩描繪的情感,造就了部部經典。而此次要介紹的《靈異E接觸》也是如此,或許沒有那麼磅礡與凜然,但在冨樫老師的筆觸之下,卻有著荒誕不羈的氣魄,像是一部精良的B級片,讓人愛不釋手。

對於台灣部分讀者來說,《靈異E接觸》可能會是一部陌生的作品,畢竟第一次出版已經是二十多前。雖然在2010年時曾動畫化,光芒卻時時被其它作品掩蓋,畢竟前有《幽遊白書》,後有《獵人》,多少影響了人們對它的印象。而《靈異E接觸》更加體現冨樫老師在創作上自由的那面,說是電波作品也不為過。

 

 

 

▲上集與下集一次收藏!首刷更附錄精緻的明信片!自用送禮都方便!

 

「其實我是外星人。」

「說的也是…一到春天這種人就會變很多…」

在《靈異E接觸》中,其實能看見冨樫義博老師對於漫畫有著縝密想像,不論是劇情的巧妙轉折、敘事的飽滿,都超過之前長篇作品的表現。在其中更能看見往後作品中出現的原型,如《獵人》中的貪婪之島篇章──而如此濃縮與紮實的表現,大幅度減少了在長篇連載後的拖沓與冗長,配上出乎意料的設定,甚至可以說閱讀起來有些「暢快」,彷彿是將冨樫老師作品中所有吸引人的要素集合在一起,精煉出一本彰顯他創作個性的自白書。

劇情面來說,《靈異E接觸》圍繞在「王子」身上,他被各星球的人稱為「最聰明的笨蛋」,而名稱的由來,在上下集的劇情中有所映證。儘管每篇篇章不一定會有連結,但都會與「王子」有著千絲萬縷的因緣,讓整體看起來瑣碎、近似於短篇集的體裁各自呼應,實在是大快人心!而不論是詼諧對話或精心雕琢的畫面,都成功跳脫了少年漫畫的表現風格,無愧於科幻異想的主題。這次就不透露太多劇情,畢竟冨樫義博老師的作品,要親自享受才會有完整體驗,就讓讀者們自己去閱讀吧!此次為上下集同出,所以可以一次看完,不用擔心!首刷更有特製的明信片,不管是收藏還是要贈送,都能彰顯品味的不凡唷!快來買回家吧!ლ(•ω •ლ)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