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嘉義之光!屬於嘉義的【老鷹之手】本人現身,一雙手感動全場

2021.10.22

 

電影【老鷹之手】由出生於嘉義民雄牛斗山的導演賴麗君返鄉拍攝,與她前作【神戲】好搭檔彭家如導演合作,一起將鏡頭對準家鄉牛斗山一片片蔥綠的藕田,以及當地辛勤勞作的農人。導演賴麗君、監製兼攝影彭家如,特別回到嘉義舉辦【老鷹之手】特映會,親自向嘉義鄉親表達感激之情,並邀請到嘉義縣大家長翁章梁縣長、民雄鄉鄉長何嘉恒一同出席觀賞。致詞中,翁縣長感性表示:「透過【老鷹之手】,我才知道農民長年挖土的手竟然會產生這麼大的影響,如老鷹爪子般蜷縮的手指,不僅長年僵硬疼痛,最令人肅然起敬的是電影所傳達的堅定信念;老農以年邁的身軀守護田園,選擇留下的非農二代年輕人則一步一腳印、從頭開始學習種植蓮藕,為在地夕陽產業繼續拚搏,透過本片永久記錄下來。」而何鄉長也表示:「希望大家看完電影後,能夠更重視、尊敬辛苦的農民,以後吃蓮藕的時候,都能想起這雙【老鷹之手】。」特映會現場翁縣長也表示,嘉義縣府將大力支持這部嘉義女兒的作品,接下來縣府也將發起包場活動,讓更多人看見屬於嘉義的故事。

 

 

 

 

對於此次回到嘉義舉辦特別放映會,導演賴麗君除了滿懷感動,也對一路支持的鄉親們表達深深的感謝。至於因拍攝【老鷹之手】而深深愛上嘉義濃厚人情味的監製兼攝影彭家如,也在拍攝期間選擇南漂定居嘉義,對於【老鷹之手】此次在嘉義舉辦特映會,也坦言:「這是件意義非凡的事情!」此外,在片中憨厚說出:「這是我們的怪手啦,真歹看,去給人請時我都不敢伸手夾菜,怕見笑。」這段觸動無數人心話語的老農許麗明,今晚也來到現場與觀眾一同觀影,當許麗明阿伯大方展示自己的「老鷹手」,也引得現場感動聲連連。而嘉義縣人力發展所也為了支持嘉義在地故事,贊助大林萬國戲院舉辦【老鷹之手】特別放映會。【老鷹之手】將於10月29日正式在台上映。

 

 

嘉義牛斗山村早年盛產蓮藕,八零年代曾是全國最大宗,當時更大量銷售到日本和香港,隨著時代變遷逐年沒落,蓮藕的榮景卻只停格在過去,如今牛斗山村的種植人口僅剩二十七戶。老農無法割捨大半輩子賴以維生的傳產,堅持用老邁的身軀守護田園,長年挖蓮藕變形的「老鷹手」是他們辛勤的歷史印記。當農村青年大量北漂,一些非農二代年輕人卻選擇留下,從零開始學習種蓮藕,從夕陽產業拚出一條生路,即使經歷幻滅又重生的輪迴;抑或面對傳統產業的困境,依舊不認輸地用一雙「老鷹手」,挖出被歷史遺忘的價值和夢想。超值預售套票於博客來售票網熱賣中,凡購買雙人套票,即可獲得「老鷹之手L資料夾」壹份;凡購買支持小農套票,即可獲得「牛斗山蓮藕粉」壹包(市價500元),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老鷹之手】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老鷹之手》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682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