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最強警匪動作電影《怒火》導演陳木勝終極之作 打造火爆逼真槍戰場面

2021.10.08

 

動作鉅獻《怒火》由陳木勝執導及監製,甄子丹監製及動作導演,甄子丹、謝霆鋒、秦嵐領銜主演,是動作名導陳木勝的最後遺作,更 是2021年最令人期待的華語超級動作電影。陳木勝入行30年,從小螢幕一路拍到大銀幕,與無數巨星合作,拍攝多部經典動作電影,成為殿堂級的香港代表性導演之一,在拍攝《怒火》時,導演已感受到身體不適,但仍堅持打造出色緊湊的警匪動作強片,甚至打造出熱鬧的香港街頭,在其中展開刺激的槍單火拚場面。

 

 

香港知名導演陳木勝的遺作《怒火》,靠著好口碑,在上映各地區都創下好票房,陳木勝在拍攝當時身體已略感不適,仍是撐著完成作品,但最後都要關心著電影後製狀況,為了完美呈現電影中的動作場面,到最後一刻都不放棄。陳木勝曾合作無數香港巨星,商業票房之餘更讓主角們有出色的文戲演出,像是《新警察故事》讓吳彥祖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三岔口》也讓郭富城首次在金馬稱帝,都帶起他們的演藝高峰。

 

 

在陳木勝過世之後,香港也集合五位和他合作過的巨星一起演唱了歌曲《真的漢子》,來紀念他,包括合作過《天若有情》、《新少林寺》劉德華,電視劇《精武門》及《怒火》的甄子丹,《男兒本色》、《新少林寺》等合作的吳京,《掃毒》的張家輝和《EU衝鋒隊》的陳小春,五人合唱了《真的漢子》,MV中可見到導演的身影及五人和他合作的影像,都讓影迷紅了眼眶,深感懷念。

 

《怒火》帶著濃厚的港式動作片的味道,電影中火爆場面火力十足,都讓觀眾驚呼不斷,從今天公布的電影花絮可以見到其中一場在香港鬧市北京道正邪雙方展開,電影公司找了一塊超大的空地,打造出北京道部份的場景,雖然有CG特效的協助,但由於拍攝和後製非常用心,讓場景逼真程度百分百,觀眾根本分不清哪一幕是真哪一幕是假。

 

 

劇組在鰂魚涌搭建了1比1的尖沙咀北京道和廣東道的場景,在當中進行槍戰和飛車場面的拍攝,部份鏡頭則是真的申請到北京道實景進行,都是港片難見的大手筆,也可以看出陳木勝導演對於動作場面的嚴密要求,讓畫面看來非常震撼。

 

 

 

 

由於場面浩大,拍攝時間有限,動作導演甄子丹都會提前到現場進行安全測試,和導演一再討論拍攝細節,再花很長的時間進行排練,電影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花足了心思安排。謝霆鋒也說:「香港電影很耐沒有一部火力十足的戲,單在這個場景差不多開了近萬發子彈,每日開槍花費都好幾十萬港幣,加上我從小開始追著丹爺(甄子丹)的戲來學習,可以再合作是好開心的事!」

 

 

 

▼陳木勝遺作即將上映 群星合唱真的漢子紀念Benny:

 

▼《怒火》導演版正式預告:

 

▼《怒火》製作特輯: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怒火》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2860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