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鱷魚》柯震東男女通吃 竟對影帝李康生激情「鼻吻」!

2021.09.30

 

動物系個性派愛情電影《鱷魚》,由金馬新人柯震東、金馬影后李心潔、金馬影帝李康生主演,千萬票房導演陳大璞執導。李康生在《鱷魚》裡首度挑戰演出壞人,還和柯震東一起獻出首次的「螢幕鼻吻」,在拍攝時兩人激烈拉扯並相互攻擊,卻因咬鼻子橋段像極了接吻而笑場,下戲後李康生鼻子還真的被柯震東咬出齒痕,柯震東回憶拍攝過程:「其實蠻戰戰兢兢的,但能咬到影帝的鼻子真是個『里程碑』啊!」。今天李康生與柯震東、陳大璞導演也出席媒體聯訪,大聊合作拍攝時的趣味過程。

 

 

 李康生的殺青戲,被他自己戲稱為「鼻子的螢幕初吻」,同時也是和柯震東展現最大衝突的演出,對立的兩人在情緒一觸即發下,由柯震東展開攻擊,奮力撲向李康生後更直接咬住他的鼻子,這場戲也讓柯震東印象深刻:「這是我第一次要咬別人鼻子,在畫面上其實很像接吻,所以要保有足夠情緒張力與對立感,我跟康哥當時試了蠻多次,前面幾次其實我們都有笑場,真的太尷尬了,還好後面漸入佳境。」原本有設計讓柯震東戴著牙套演出,好保護李康生的鼻子,但因為拍攝時牙套都會鬆脫,影響演出的情況下才改成真咬,他笑說:「有在康哥的鼻子上留下一些齒痕,能夠咬金馬影帝的鼻子,算是人生的一個里程碑吧!」。

 

 

 李康生無奈笑說,演這場戲前還特別提醒柯震東要漱口和刷牙:「沒想到柯震東一來片場,就跟我說他吃了蒜泥白肉…」,拍攝接近尾聲時,李康生更驚訝發現自己和柯震東是同一所高中畢業,只是畢業時間相隔甚遠,意外相認也成為殺青的趣談。對於能跟影帝級的前輩合作愉快,柯震東開心說:「康哥節奏很酷,每一次拍攝都會有不一樣的丟接球狀態,所以要很專注在他的每次狀態的細微變化。」,同樣也是首度與李康生合作的李心潔,也有同感:「我很欣賞康哥,也看了他好多電影,雖說這次在《鱷魚》只有合作一場戲,但他有一種很特殊的節奏,可以產生很特別的幽默感與節奏感,一種深藏不露的感覺,真的很有趣。」

 

 

 演藝經歷豐富的李康生,近年來跳脫以往藝術片演出,積極拓展戲路,嘗試演繹出更多類型的角色,這次在《鱷魚》裡飾演議員服務處的劉主任,看似專門為地方喬事情為民服務,私下卻有更多的秘辛,角色厚度十足。李康生對於角色背景設定上,有一番見解:「他是一個黑道背景的大哥,漂白之後就來做議員辦公室主任喬事情,因為我的造型幾乎都是穿西裝,造型師還特地設計讓我戴眼鏡,是我在其他作品裡幾乎沒有過的造型。」,他對這「道貌岸然」的裝扮很滿意,同時也覺得跟以往有落差,相當有新鮮感。另外在細節表現上,李康生也有一些小巧思:「因為我在戲裡都是笑臉迎人,在辦公室的時候偏文戲,所以在眼神或者是較小的肢體動作,特別設計一些抽煙或吃花生的行為,盡量讓動作多一點,才會比較生動。」

 

《鱷魚》由滿滿額娛樂股份有限公司、鹿路電影有限公司出品及製作。台灣大哥大myVideo、中環國際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台北真好電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台興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崴森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高雄人聯合出品,《鱷魚》10月8日全台上映,台北双喜電影發行。

 

▼《鱷魚》前導預告:

 

▼《鱷魚》正式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鱷魚》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7747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