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班尼迪克康柏拜區再展「神還原」演技 化身《天才貓奴畫家》

2021.09.25

 

經典名人傳記電影《天才貓奴畫家》由「奇異博士」演技派巨星班尼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Cumberbatch),金獎影后克萊兒芙伊(Claire Foy),英國新銳導演威爾夏普(Will Sharpe)執導,揭開天才貓畫家路易斯韋恩(Louis Wain)的傳奇一生,入選本屆多倫多影展,日前舉行世界首映也獲得好評價。好萊塢演技派男星班尼迪克康柏拜區這次再度下足功夫,六度挑戰演出真實人物,蓄起八字鬍發揮神級演技,詮釋歷史上家喻戶曉、以畫貓聞名的英國畫家路易斯韋恩,本身也相當喜愛貓咪的他,更深受這位藝術家與可愛貓畫作後的情感動容,立馬決定接演,而好友克萊兒芙伊演出謬思妻子,兩人再度合作飾演夫妻,發揮絕佳默契,共譜出一段動人愛戀。

 

 

班尼迪克康柏拜區演技一流,溫文儒雅的紳士形象,與獨特的性感聲線魅力十足,以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足智多謀的福爾摩斯而聲名大噪,扮演漫威超級英雄「奇異博士」再創事業高峰,全球人氣爆棚,擅長詮釋各種類型角色的他,演技屢屢突破個人形象,細數所有演出作品,他可說是影壇中最會演人物傳記電影的演員-《電流大戰》發明大王愛迪生、《危機解密》維基解密網站創立人朱利安阿桑奇、《脫歐:無理之戰》前英國首相首席特別顧問多明尼克庫明斯、《鐵幕行動》英國商人葛雷維爾韋恩,更憑藉《模仿遊戲》英國數學家艾倫圖靈一角,榮獲金球獎和奧斯卡提名。這次《天才貓奴畫家》,又再次扮演真實人物,就要征服全世界的影迷粉絲。

 

 

 《天才貓奴畫家》講述於 19 世紀末英國藝術家路易斯韋恩,才華洋溢的他以畫生動活潑的「擬人化貓」畫作而著名,故事則聚焦在他與10歲年齡差距的妻子艾蜜莉的愛情故事,以及與家人間的緊密關係變化,即使晚年因精神分裂所苦,從未停止畫出關於貓的創作,全都是源於對妻子,以及他們所飼養的小貓彼得身上不可磨滅的愛,故事相當動人,也吸引了康柏拜區的關注:「路易斯的故事非常感人,我因為他的藝術才能而深受吸引,而他的整個人生歷程也十分特別。」

 康柏拜區也表示路易斯的貓畫作既幽默怪誕又有深奧政治意涵,他大讚這樣跨世代成就與影響力已深深滲透現今文化中,同時也回憶起自己年少時,看見大自己18歲的姊姊,在牆上掛著有趣貓畫作,原來他與路易斯韋恩早有連結,他本身也是愛貓的貓奴:「我本身對於貓的多變性格相當著迷,還能詮釋崇拜已久的貓畫家,覺得相當有意思!」,導演威爾夏普則曾以演員身份,與康柏拜區在《新世紀福爾摩斯》第二季合作過,對於康柏拜區能加盟出演相當欣喜:「他的演出耐力和投入的角色有相同的特質,讓我相當感動。」

 

 

 以影集《王冠》打響知名度,獲得艾美獎及金球獎影后的克萊兒芙伊,近年參演金獎導演史蒂芬索德柏《瘋人院》、奧斯卡最佳導演達米恩查澤雷《登月先鋒》、《蜘蛛網中的女孩》等眾多話題作品,這次在《天才貓奴畫家》則飾演路易斯的摯愛妻子艾蜜莉,是他藝術背後的推動力,是最具關鍵性的謬思女神、靈感的源泉。

 

 

克萊兒芙伊與班尼迪克康柏拜區早在2011年就在電影《第三者》中合作過,飾演一對感情失和,因丈夫弟弟介入而關係瀕臨崩潰的夫妻,兩人因戲結緣成為好朋友,時隔多年再度合作,晉升為鶼鰈情深的夫妻檔,依舊發揮演出上的絕佳默契,克萊兒芙伊表示,艾蜜莉的角色十分迷人:「我認為艾蜜莉和路易斯對彼此的愛意如同心靈伴侶,尤其是她和路易斯的互動,時而尷尬、令人難為情,時而滑稽、甜蜜,自然不做作。」,康柏拜區則對與好友合演很滿意:「我們需要一個演技精湛又深具魅力的演員,能讓我像路易斯一樣愛上她,而克萊兒是最明確的選擇。」,共同演出的還有《遺落戰境》安德莉亞瑞絲柏、《諜影行動》托比瓊斯、《逆光天后》史黛西馬汀、《兔嘲男孩》塔伊加維迪提,卡司陣容堅強精彩可期。

 

▼《天才貓奴畫家》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天才貓奴畫家》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876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