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 毀滅之中誕生的將為何物?《孕育虛假的愛 ―ABO世界―》ポケラふじ子顫慄的出道作登場

2021.09.22

 

《孕育虛假的愛 ―ABO世界―》是ポケラふじ子老師的出道作品,從外封的細緻程度便能看見作者細膩的一面。不僅全書有著直逼300頁的充實內容,這本開頭看似並不特別的ABO作品,卻像糖衣之下包覆著的劇毒一般,細細品味後便能嘗到令人發麻的一面──

 

沒有人…在這裡了…

沒有人在了…

 

《孕育虛假的愛 ―ABO世界―》故事敘述,許多名門家族為了延續α基因,選擇與同性別的對象結婚。特殊的基因經好幾代的累積,導致這些α們的身體漸漸變得不易受孕,因此部分α開始前往「庇護所」──所謂「庇護所」,是Ω所居住,讓α尋找伴侶的所在。由於Ω人數減少、於性犯罪事件受害與抑制不住性衝動導致自殺等問題,政府規定Ω到了一定年齡後,就必須住進特定的庇護所當中。

居住在庇護所中的理緒,被名門α的鷹斗看上,還被強迫成為對方伴侶,發生關係後甚至懷了他的孩子。理緒產後連孩子一面都沒見到,鷹斗並未咬他脖頸強行成為伴侶,但也沒尋找其他對象,而是選擇為理緒套上頸飾後,將他關進高級大樓中。五年間他未曾再踏入房內,僅有傳送至手機的訊息不曾間斷過。而五年之後,門鈴再度響起,但前往查看的理緒,在對講機的畫面上卻沒看到任何身影……?

即使乍看之下像是「霸道總裁愛上我」劇情展開的ABO版本,但該作故事從中期開始漸漸展露其迥異的一面,甚至反覆翻閱後能感受到的那份看似甜美背後的顫慄,都令人佩服作者細心刻劃。《孕育虛假的愛 ―ABO世界―》可說是將典型的ABO性別設定發揮得淋漓盡致,從鷹斗的「從小就被教導α是在眾人之上」、「不管他(理緒)要什麼我都能給他」等獨白與思考,便能看出這份深根於人格中,身為α的自豪與自負。在作者設定的世界觀當中,身為Ω卻強勢、有話直說的理緒反而顯得獨特了起來。

兩人的孩子‧理人(α),聞到了偷偷去見理緒的鷹斗身上,淡淡的Ω香氣。懷疑父親藏有Ω情人的他,獨自前往理緒居住的大樓,甚至在不知道對方是親生母親的狀況下對理緒一見鍾情並告白,要理緒別選擇鷹斗而是和他交往……!故事中對於理緒的身世描寫並不多,在最末尾爆出的其人脈甚廣,並在庇護所內為多對伴侶牽線,自己卻未接受過他人告白等事情,不單是為鷹斗所說的「兩人間的命運論」打上了問號,更給了讀者許多的想像空間。

雖然三人家庭生活的後話看似甜蜜順利,但幾乎全是因理人的存在而作出各種選擇的理緒,最後對鷹斗孕育出的感情是真正的「愛」嗎?還是在虛假的命運與逼迫的現實當中,最終孕育而生的,「虛假的愛」呢?有著直逼300頁厚實分量的《孕育虛假的愛 ―ABO世界―》已上市,喜歡ABO的讀者們請務必讀讀看!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