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為《龍與雀斑公主》暖身!細田守金獎作品《狼的孩子雨和雪》重返大銀幕

2021.09.19

 

日本動畫巨匠細田守,於2012年推出以「親子」與「狼人」為主題的動畫電影《狼的孩子雨和雪》,找來清新系女星宮崎葵、因《仁醫》《KANO》等作品在台灣大受歡迎的大澤隆夫聲演女大生與狼人情侶,三度奪得日本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黑木華、《告白》中的少年A西井幸人為少年時期的狼孩子姊弟獻聲,成功拿下第36屆日本奧斯卡最優秀動畫作品,更創下票房42.2億日幣(約11億台幣)的亮眼成績,至今依舊是許多影迷心中的一大經典作品。電影公司車庫娛樂也在今天公布,《狼的孩子雨和雪》將在10月1日於台灣大銀幕經典重映,邀請台灣影迷一起重溫這部經典之作!

 

 

許多親子動畫作品都是以「孩子」為主角,《狼的孩子雨和雪》則是以「母親」為主角,對此細田守談到:「從父母的角度來看,孩子會如何成長與變化,作為故事的切入點來說很新穎,或許也更能引起大眾的興趣。」聲演狼孩子母親「花」的宮崎葵,也分享了配音時的心境:「我在配音時沒有刻意去詮釋出母親的感覺,而是著重在自然戀愛、自然開始育兒的女性形象。每次都認為配音的工作很困難,但這次卻是一次非常幸福的經驗。」仁醫大澤隆夫在《狼的孩子雨和雪》則是第一次挑戰動畫聲優的工作:「我原本就是細田守導演的粉絲,無論如何都想參與他的作品。雖然這次出場機會不多,但是對本作的『愛』我是不會輸給任何人的!這部作品除了希望正在養育孩子的女性們觀賞,也希望今後將升格為人母的人,以及在身旁支持的男性們都能一同欣賞。」

 

 

 

細田守以《夏日大作戰》成功打響名號,《狼的孩子雨和雪》是細田守第三部長篇動畫電影,取景自細田守的家鄉富山縣,故事描寫獨自生活的大學生「花」,遇到狼人「他」並與之相戀後,生下兩名狼孩子「雪」和「雨」,兒子雨誕生不久後「他」卻因意外離世。為了孩子,花帶著他們搬到被大自然圍繞的鄉下小鎮展開新生活…。而為什麼會選擇「狼孩子」,細田守也在訪談中說道:「原本是想描寫育兒的父母的故事,但是考慮到要讓孩子們開心地觀看,因此決定將『養育狼人的孩子』作為故事主題。狼是犬類的先祖,與人類非常接近,也是最常出現在幼童繪本中的動物。另外也有『孤獨一匹狼』這個用語,是能夠譬喻人類某種特點的存在,而孩子本身也是介於大自然與人類之間,擁有野性的存在。」因此造就出作品中可愛的狼孩子姊弟,靈感甚至延伸到他的下一部口碑作品《怪物的孩子》。

 

 

 

目前於日本上映中的細田守導演最新作品《龍與雀斑公主》,不僅蟬聯三周日本票房冠軍,熱賣近60億日幣票房,更創下他歷代作品的最高票房紀錄,日前在東京舉辦見面會,《狼的孩子雨和雪》聲演「花」的宮崎葵竟驚喜登台獻花!她笑說:「雖然這次沒有參與配音,被工作人員邀請我就很開心地跑來了。」細田守也回憶當時說道:「《狼的孩子雨和雪》多虧了宮崎葵,讓我感受到完成帶有真實感的電影的喜悅。現在宮崎葵也是真正的母親,就像電影中的花一樣,成為了一位很棒的母親。」感受到兩人之間深厚的情誼。「新世代日本動畫大師」細田守經典溫馨作品《狼的孩子雨和雪》將於10月1日在台經典重映,最新作品《龍與雀斑公主》也將在10月8日國慶檔期與台灣影迷見面,敬請期待!

 

 

 

 

▼《狼的孩子雨和雪》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狼的孩子雨和雪》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9067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