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台版蘿拉」李心潔化身黑寡婦 《鱷魚》展現女力帥度破表

2021.09.06

 

動物系個性派愛情電影《鱷魚》,由金馬新人柯震東、金馬影后李心潔、金馬影帝李康生主演,千萬票房導演陳大璞執導,卡司含金量超高,組合新鮮,自開拍以來就話題不斷。影后李心潔時隔多年再次主演台灣電影,有別與以往嘗試演出青農角色,並和傻萌男柯震東共譜戀曲,片中她手持電鑽拿鋤頭的造型帥氣十足,與《古墓奇兵》女主角蘿拉有同樣的帥勁和氣勢,正巧兩人都是因為父親的緣故,奮起對抗來前來威脅搞破壞的惡煞,相似的背景及造型呈現也被形容是「台版蘿拉」,而首次挑戰演出較「接地氣」青農的角色,也讓李心潔從童年中找到揣摩的影子,自信能夠藉由美好回憶演出農民本色,同時李心潔感性的表示,《鱷魚》也是她眾多作品中,與台灣土地最親,連結最深,最具有台灣味的作品。

 

 

首次挑戰演出青農的她,為了讓角色能接地氣,在拍戲期間特別都用閩南話跟當地70多歲的老農婦聊天,請教種菜技巧。對於角色的塑造,她回想一開始跟導演討論聊劇本時,導演描述「陳芝平」的人格特質裡面,有一種很接近土地的單純,這個形容讓揣摩角色的她傷透腦筋,後來鑽研角色一陣子後,她才發現原來這種特質也能在自己身上找到:「我可能也有陳芝平身上的這種『土味』,我小時候是在一個鄉鎮長大,小鎮有很多稻田,當時我會去稻田裡跑來跑去或是抓魚,才發現原來小時候的我和陳芝平的成長過程是很像的。」,有了這段記憶的連結,讓李心潔在角色的揣摩上更有想法。

 

 

李心潔在電影《鱷魚》裡飾演認真工作的青農,卻是整片徵收農地上唯一釘子戶,農地上的灌溉水源卻被切斷,堅守家園的她四處陳情碰壁,她時常孤身遭遇困難,也仍舊堅持到底,甚至拿起鏟子對抗前來招惹的惡勢力,直到遇見了新上任的議員助理小魚極力幫忙,共同發展出革命情感,也開始將彼此放在心上,卻也捲入更多農地沒水的陰謀當中。李心潔在電影裡女力爆棚的形象,深深打動柯震東飾演的小魚,兩人發展出一段真摯的情感。提到跟柯震東談戀愛讓她既期待又害羞:「從以前到現在我參演愛情片裡的男主角,都是年紀都比我大,然後現實生活裡也沒有交過年紀比我小很多的男朋友,所以初次看到劇本,覺得很難想像。」她稱讚對戲的柯震東,是相當用心且努力的好演員,讓角色們都有了更多的層次。柯震東身為電影裡的「鱷魚」,他認為首度合作的李心潔,也有代表的動物:「心潔應該有點像鳥類,她就是觀察力很敏銳,也蠻敏感的,很清楚可以感知到對手演員的狀態,感覺像是老鷹。」,李心潔則有不同見解:「我直覺想到陳芝平是一隻蜘蛛,她好像一直被欺負,被邊緣化的,但漸漸的你會發現,她其實是最大的贏家。」。

 

 

陳大璞導演表示一開始主演確定了柯震東與李康生兩位優秀男演員參與後,在討論女主角人選上卻花了較長時間,直到某次會議討論,導演提出希望能邀請心目中的女神李心潔,當時人在馬來西亞的李心潔,在收到劇本三天後,便要求視訊參與討論腳本,導演笑說視訊會議當天上午正好剛拔牙,因為麻醉還未退,整場會議講話慢條斯理,生怕口水流出來:「回想起來,心潔應該覺得這個導演講話好文青、好有氣質,所以就答應出演。」 在李心潔答應合作後,喜出望外的導演興奮回家吿訴老婆這好消息,只見老婆聽完冷靜的看著他,緩緩的説:「你們要不要去買個樂透?」,反應相當逗趣。陳大璞導演讚美李心潔提供了很多很棒的意見:「表演層次和思考角色的思路上也更加細膩,所以劇本上來回討論後有做一些修改,讓角色更好看,演出上也更有說服力。」

 

 

《鱷魚》由滿滿額娛樂股份有限公司、鹿路電影有限公司出品及製作。台灣大哥大myVideo、中環國際娛樂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台北真好電影股份有限公司、中台興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崴森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高雄人聯合出品,《鱷魚》10月8日全台上映,台北双喜電影發行。

 

 ▼《鱷魚》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鱷魚》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7747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