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BLAWORD2021最深刻部門第10名《與鬼怪共度的日常》熱議登場

2021.07.29

他口中的最近,是38年的歲月
我們的時間似乎有所不同?

 


畫工精湛,劇情細膩的灼老師,筆下作品《相生結》、《朝藍天呼喚》、《鯨町裁縫店之戀》和《愛哭寶貝》等都有著一定的討論度與人氣。這次的新作《與鬼怪共度的日常》分為上下2冊,不僅在讀者間成為話題,獲得一致好評外,同時也得到2020年BLAWORD大賞的最深刻部門第10名。


可是我什麼也做不到,就只是活著而已。
《與鬼怪共度的日常》故事敘述,獨自一人居住於山中的八潮,在迷路時遇到了一名面目清秀,但渾身散發可疑氣息的男人‧朱鷺。不僅劈頭就對八潮說「你看起來很髒」,似乎還是爺爺的舊識。他以很久沒見到八潮爺爺為由,跟著八潮回到住處,看見小小的祭壇與相片,淡淡的說了「難怪最近都沒見到他」,聽到此話的八潮則回答:「爺爺已經過世38年了。」…


朱鷺坦承自己其實是長生不老的鬼怪,但說八潮「很髒」並非謊言,「氣枯」──維持日常的力氣枯竭了,這正是八潮目前的狀態。他以能幫八潮去除汙穢為由住下,就這樣,開啟了一人一妖的奇妙同居生活。但,為什麼八朝會獨自一人?突然出現的朱鷺真正的目地又是…?


《與鬼怪共度的日常》可說是畫面與文字相輔相成的極致,不僅在閱讀時讓人有著視覺上的享受,對話中的許多文句也深深敲擊著心靈。以「記憶」為例,書中以記憶其實都放置在許多抽屜之中,想不起的並非遺忘,僅是未將抽屜打開作描繪。又如兩人在一起後,看著仍對「時間」有所顧慮的朱鷺,八潮所說的「你不想看我白髮的樣子嗎」,都令人感觸良多。微小的事物緩慢堆疊而成的每一日,就像書中留白的畫面,偶爾的沉默,如輕拂過臉龐的微風般,踏實的前進著。生鏽的齒輪,從兩人相遇之後,開始轉動了起來。


本作也結合了許多日本的節慶、習俗與料理等,讓讀者們能一窺日本的傳統風貌。首刷限定版附贈了特別向日方申請的16P番外漫畫小冊子、2張特典漫畫典藏卡和使用老師推特圖製作而成的高質感明信片。特設網頁上的箭頭從不同方向拉開也能看見隱藏的巧思設計!現在購買紫界書籍還能搭配紫界通路活動(詳情請見活動官網),若是還在猶豫要買什麼作品,7/28上市的《與鬼怪共度的日常》絕對是必買作品之一,在此真摯推薦給各位!

 

▲首刷限定版 隨書附贈,特典漫畫典藏卡2入+16P小冊子+典藏明信片3入+書盒

 

東立出版社最新訊息請鎖定東立月訊、雜誌及官方網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