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いちかわ壱打造的異色三角關係《回到起點》好評上市

2021.07.22

全都破壞掉的話,一切就能重來嗎?

 


以《我回來了、歡迎回家》系列聞名的いちかわ壱老師,具有個人特色的清新畫風,與溫暖心靈的劇情,都讓許多讀者沉浸於這份名為いちかわ壱的絢爛世界中。此次要介紹的《回到起點》,是源自老師過往的個人同人誌短篇,後來連載化並集結成冊。微妙又緊張的人物關係與內心描寫,使這本和以往作品相較顯得「異色」的新作,讓人在閱讀的同時,不禁也期待故事未來會如何發展──


明明在交往…卻彼此都說的像在單戀一樣。
《回到起點》故事敘述,比冬真年長2歲,既是童年玩伴,同時也是戀人的蒼,雖然人緣極佳,又是學校的風雲人物,但總是因過於黏人而被交往對象提分手。冬真總會陪伴在跑來哭訴的蒼身旁,但隨著安慰的次數增加,他卻也越來越止不住內心的情感。而在一次安慰對方的同時,他終於忍不住向蒼說了「你還有我」──可是即便兩人交往,有了再多的身體接觸,認為自己只是趁虛而入的冬真仍對這份關係感到害怕。而在偶然下,冬真的好友‧槙村得知了兩人的情侶身份,並決定協助冬真改善和戀人之間扭曲的關係,但卻間接使這份不穩下的暗濤開始浮上檯面──


冬真為罪惡感所苦,認為蒼的依存與愛是自己趁虛而入所得來,不管怎麼做,都無法真正得到對方的心。而蒼隨著數段戀情的結束,終於發現自己長年對冬真的感情是什麼,但不管如何訴說自己的愛意,似乎都無法傳達到戀人心裡。槙村與冬真友好的關係,使蒼的獨占慾更加強烈,心中卻也隱隱渴望著像兩人那般相處…

 

《回到起點》可說是一部需細細品味的作品,就像玻璃球在陽光照耀下能顯現出不同的色彩般,隨著每次閱讀,都能讓讀者對故事間的對話和人物內心,產生不同想法及感受。如同標題所說,這並非結束,而是回到起點,重新開始。有別於此作主要以冬真視角為出發點,日本目前正在連載的續篇,以升上大學的蒼的視角展開,究竟主角們的未來將會如何,令人緊張又期待。若7月的尾巴還沒決定好購書清單,誠摯向讀者們推薦這本7/21上市的《回到起點》!

 

▲首刷限定 隨書附贈 精美典藏卡


東立出版社最新訊息請鎖定東立月訊、雜誌及官方網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