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埋藏於心,摯友間最深切的思念《我中了頭獎7億圓的3天》溫暖上市

2021.06.30

前所未見的樂透BL!?
想和你變得對等 希望你只屬於我一人

 

常倉三矢老師的作品雖然不多,卻可說是「少而精」的代表之一,其《Life線上的我們》與《好想咬住你》兩作不僅受到好評,在這當中《Life線上的我們》更曾改編成電視劇。有著吸睛卻又難以看透內容的書名之新作《我中了頭獎7億圓的3天》,同樣獲得了讀者們的一致推薦。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擅長內心刻劃的常倉三矢老師,這次又將為大家代來什麼樣的驚喜吧!

 

如果人與人的關係就像是照鏡子…
或許我也沒辦法讓自己獲得幸福。
《我中了頭獎7億圓的3天》故事敘述,悅士的摯友玲不僅外貌英俊,工作能力也相當出色。這讓每日為錢所困,要對客戶鞠躬哈腰甚至忍受責罵的悅士,對兩人間的差距所懷抱的自卑感日漸加深。一天他心血來潮買了彩券,在和玲久違相聚時隨手一兌,發現居然中了頭獎7億圓!慌亂的悅士擔心被人發現這份祕密,在要散會時向玲開口不想回家,兩人一起去了愛情旅館過夜。但他沒想到的是,看起來彷彿人生勝利組一般的玲,其實有著長年渴求,卻又無法入手之物…


除了第三視角外,本作也以悅士和玲的視點描述兩人各自的心境。總是游刃有餘,有著出眾外表及能力的玲,和腳踏實地又不做作的悅士相識後,對他的友情漸漸轉變成了愛慕與獨占慾。和悅士待在一起的時間比擁有任何事物都快樂,但玲同時也厭惡著擅長做表面工夫,無法真心祝福珍惜之人獲得幸福的自己。悅士原本並非那麼在意兩人間的差距,但隨著出社會後,覺得自己比不上玲的想法卻逐漸加深,認為玲是在降低等級配合自己,言談間開始會窺探玲的臉色。在想法交錯下,彷彿出現了道隱形的牆,將心的距離越隔越遠…


害怕著說出口會被對方討厭、拒絕,玲壓抑著自己內心的感情,悅士則是選擇忽視心底的心意。想住好房、開好車,讓人另眼相看等,實際對悅士來說都是次要的,因為他察覺到了一直以來讓自己漸漸迷失的真正願望──想和玲變得對等,成為配的上他的人。
人總是難以脫離「比較」,在學時期比學業成績,出社會比薪水工作。而即使自己不願意,部分人也會開始標籤分類,哪些人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而哪些又是所謂的底層居民。不知不覺間,己身的價值也逐漸被量化,金色星星貼紙若越多,自己似乎就有著更高的「價值」與「資格」。最終發現中獎只是誤會而笑著的玲,與放下多年因這些壓力產生的揪葛,向玲表白「往後人生是否願意和自己一同開懷大笑」的悅士,就像故事末尾一般,打從一開始,他們就已抽中了人生中的最大獎(彼此)了。


《我中了頭獎7億圓的3天》已於6/30上市!流暢的劇情與深刻的心理描繪,許多反映著現實的橋段都令人閱後感觸良多。在6月的尾巴還沒決定好要買什麼新書嗎?在此誠摯推薦給讀者們這本細膩的樂透BL《我中了頭獎7億圓的3天》噢!(*´艸`*)

 

▲首刷限定 隨書附贈 精美典藏卡


東立出版社最新訊息請鎖定東立月訊、雜誌及官方網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