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全球首創認知智慧超高畫質顯示器 Sony BRAVIA XR 系列 超前進化! 仿人腦高效分析運作呈現極致影像 體驗耳目一新的真實感動

2021.06.16

 

Sony 今日正式在台發表最新日本製超高畫質顯示器BRAVIA XR系列,集結品牌領先技術與出色創意呈獻突破性的最新科技,全系列採用獨家研發的「認知智慧處理器XR」,超越傳統人工智慧技術,可仿照大腦般高效運作,即時分析與處理影像並強化音效表現,完美還原貼近感官知覺的逼真影音體驗;全新發表系列包括旗艦級MASTER Series 8K HDR 液晶Z9J以及4K HDR OLED A90J,加上高階4K HDR 液晶X95J, X90J與OLED A80J等系列,具備開創性的影像技術與優異的娛樂功能,將傳遞前所未有的視聽新感動!

 

全新日本製系列機種皆搭載擁有更便利使用介面的Google TV系統2,可輕鬆下載豐富應用程式並支援語音搜尋、快速查找到喜愛的內容; 此外亦皆支援如Netflix校正模式、IMAX ENHANCED與杜比視界/全景聲等多款影院與專業製作等級的影音規格,加上具備HDMI 2.1格式可呈現流暢影像,打造符合次世代遊戲機的高速臨場感!無論是收看影片、運動賽事或是享受電玩樂趣,透過BRAVIA XR系列大尺寸螢幕出色的影音品質,為居家娛樂帶來耳目一新的升級享受!

 

 

超越傳統AI可如人腦般即時分析處理影像    「認知智慧處理器XR」釋放極致逼真影音

優異的畫質表現最重要關鍵來自高效的影像處理器, Sony結合多年深厚的研發技術與影業及製作事業資源,全新推出大幅進化的「認知智慧處理器XR」,超越傳統僅能單獨分析訊號資料的AI人工智慧技術,以符合眼睛、耳朵感知的方式,模擬人類大腦思考與回應的高效運作,可即時交叉分析畫面上數十萬種的組成元素並同步加以優化,帶來整體和諧逼真的影像。

 

為了傳遞最接近真實的生動畫質,認知智慧處理器XR將螢幕細分成上百個區域,以更加有效地識別個別物件資訊,再透過同時交叉分析對比、色彩、焦點以及清晰度等多種關鍵元素,使其相輔相成地呈現最佳和諧影像、傳遞彷彿親眼所見的出色畫質;而其中針對視覺焦點的部分,則模擬了人眼觀看影像會特別注視主角的方式,透過處理器偵測畫面中的主要焦點,並加以強化主體的細節與紋理,呈現栩栩如生的自然深度感。

 

XR Picture

全新XR處理器具備關鍵技術,可針對影像組成的色彩、解析、對比以及動態清晰元素高效處理:包括可強色調與飽和的「XR原色顯示PRO (XR Triluminos PRO)」、能針對不同影像來源加以提升並改善解析度至8K或4K畫質的「XR 8K/4K升頻(XR Upscaling)」、可保持高速影像清晰流暢的「XR極瞬明銳 (XR Motion Clarity)」,以及能分別對應OLED及LED面板,發揮最佳明暗對比表現的「XR對比增強 (XR Contrast)」,全方位地優化各種影片內容,呈現最佳畫質。

 

XR Sound

為了更加符合人類聆聽的感知體驗,BRAIVA XR系列採用先進的XR Sound Position 技術,改善傳統揚聲器設置於螢幕下方的放送效果,可精準定位聲音來源,在螢幕對應的位置播放,營造更立體的聆聽效果。OLED 顯示器結合獨家平面聲場技術進階版,可透過面板振動發聲,傳遞音畫合一的置同步音效;而針對LED顯示器開發的多音域環繞聲場技術,運用獨特高音揚聲器能確保高頻音效與畫面相符的位置發出,傳遞聲歷其境的聽覺饗宴。

此外,透過XR Surround技術不僅能從左右兩側、還可從垂直方向模擬環繞音效,即使家裡沒有配置吸頂或向上揚聲器,也能升級5.1.2聲道,升級的3D 環繞臨場聽感!

  

 

Google TV一應俱全  居家娛樂首選 簡單操作

最新BRAVIA XR系列皆搭載最先進的Google TV [1]系統,全新介面能以更貼近使用者觀看習慣與喜好的方式呈現內容;Goolge TV擁有目前智慧電視系統中最豐富的應用程式資源,並支援包含中文的語音搜尋功能,只要開口就能快速查找豐富的節目或影音內容。
BRAVIA XR全系列亦支援Chromecast 和Airplay 2 功能,能快速將智慧型行動裝置上的內容分享投放至BRAVIA大螢幕上;全新遙控器更配備獨家快捷鍵,一鍵就可馬上開啟螢幕、進入喜愛的線上影音平台!只需一台BRAVIA系列機種[2],就能滿足最新的收看需求與趨勢,涵蓋包羅萬象的居家娛樂選擇,盡情享受喜愛的影音內容!

[1]  Google TV 為得透過本裝置體驗之軟體名稱,且為 Google LLC 的商標。
[2] 2021年支援Google TV機種為:Z9J/A90J/A80J/X95J/X90J/X85J/X80J系列 
 

遊戲專屬 ! BRAVIA XR 系列釋放次世代遊戲器最佳表現

BRAVIA XR全系列支援HDMI 2.1規格,可提供4K 120P高幀率的影像,並且只要一連接遊戲器,BRAVIA就會自動辨識切換至遊戲模式,提供反應時間更快的低輸入延遲表現,享受高速靈敏的遊戲體驗;而透過BRAVIA XR頂尖的認知智慧影像處理技術,搭配精準細膩的控光,能大幅提升透過大螢幕享受遊戲的沉浸體驗;再加上影音合一的立體音場定位與環繞效果,增加整體臨場感,感受最貼近原創的真實魅力,釋放次世代遊戲機最佳表現!

 

智慧環境聲光感測技術       依據空間環境調校最適合的觀看體驗 

全新BRAVIA XR 系列具備獨家智慧環境聲光感測技術,可偵測不同觀看環境狀況,並調整最佳化的畫面與音效;例如可根據空間中的光線條件,微調適合的螢幕對應亮度;亦可透過聲場自動校正,偵測環境中物件陳設等可能影響聲波傳送的因素,進一步提升聲音效果;此外還能透過遙控器麥克風在最常使用觀看座位啟動偵測,精準強化更客製化的優異聆聽享受!MASTER series大師旗艦系列Z9J及A90J機種更內建光源和色彩感應器,具有自動白平衡技術,可依照空間光源的色調變化調整畫面的亮度與色彩至最佳設定,確保每分每秒都呈現優異的觀賞體驗

  

 

 

無縫邊框設計    襯托突出影像表現

為了最大化影像視野, 讓觀看時能更專注於精彩畫面,BRAVIX XR 系列以無縫邊框的設計概念打造簡約機身,纖薄簡約的外型加上俐落的支撐底座,陳設於家中亦具備低調的平衡美感;特別設計的可調整底座,能因應電視櫃大小或搭配單件式環繞音響的需求,提供更具彈性的使用選擇!

 

BRAVIA XR 旗艦  MASTER Series大師系列 強「視」登場

以忠實再現原創為目標的BRAVIA MASTER series大師旗艦系列,今年也推出了以品牌最高標準打造的BRAVIA XR 8K HDR液晶顯示器Z9J系列,以及4K HDR OLED顯示器 A90J系列;Z9J系列採用全陣列LED 背光的精準控光、專屬8K畫質升頻技術,以及X-Wide Angel極致超廣角技術,即使從側邊視角觀賞,也能感受彷彿親眼所見的極致生動影像;搭配獨特多音域環繞聲場技術,及內建高音揚聲器的可震動邊框,傳遞符合影像的音效,實現更加震撼的視聽臨場感!而A90J系列亦透過認知智慧處理器XR及XR OLED 對比增強Pro發揮OLED 面板最高效能,呈現純粹深黑以及BRAVIA史上最亮的OLED 畫面,帶來深邃自然的對比與色調,重新定義頂尖OLED影像!

 

金馬影后桂綸鎂    麗代言

為了鄭重推薦BRAVIA擁有再創里程碑技術的XR系列上市,特別邀請了金馬影后桂綸鎂擔任代言人,以實力與質感兼具的優質形象,詮釋BRAVIA XR 系列完美結合科技與感動的獨家魅力,首波形象照也搭配發表搶先曝光,邀請更多消費者一睹產品與代言人的風采!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