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 愛藏版》第1集,點燃的信念,驅動不撓的勇氣!

2021.06.07

☆全新繪製封面☆
☆ 一代少年漫畫潮指標 ☆
槍彈擊中名為「BOSS」的未來!溫柔將化為最堅定的守護!

 


看到這本書名,除了脫口而出一串神秘數字,要先問的問題是:有沒有買過戒指?還有認為自己是什麼守護者呢?想必隨便都有人會捧出他的戒指或搔搔腦袋,跟你說他買過或是說出自己是什麼屬性。沒錯,這就是撩撥無數少年中二魂與觸動無數少女內心深處慾望的一代潮漫《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是天野明老師在2004年開始於《週刊少年ジャンプ》連載的作品,原先為偏搞笑類型的作品,但在約62回後,確立了戰鬥漫畫的走向,美型的角色與深刻的羈絆,除了吸引無數少年粉絲外,也擄獲了眾多少女的心,誕生出了堪稱密碼的神祕數字。也因為有著大量的人氣,更在2006年改編為動畫,迅速創造了大量的話題,周邊也不停推出,尤其是戒指系列與後來附帶的匣子系列,沒戴滿整雙手,可別說自己是粉絲啊!


《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到後期以戰鬥為主軸,儘管擁有大量的人氣是基於後面改變路線而得到的成果,但在初期的搞笑回其實有蠻多值得玩味的地方。當我們翻回前面的篇章來看,可以發現天野明老師創意十足的一面,相較於後期重複的戰鬥形式來說,可以說是奔放十足!無論是死氣彈或是十年後火箭筒…等設定,都是在初期搞笑的階段出現,當然,初期單元劇的形式很難有一個明確的主軸,過度重複後難免會有些疲勞,沒辦法持續地吸引讀者關注;而這一點在後期的戰鬥畫面與形式上也不難看出,也就是「1VS.1」與「團隊對抗」或是「爭奪某物」相似,藉由重複的情節套路不停循環,雖然明確了主軸,卻犧牲了前期的奔放創意,稍嫌可惜了一點,但仍然還是成為一代少年漫畫的巔峰之一。(也有可能老師的創意都發揮在各種主角的能力與裝備上了,潮到不行!)




「以必死的決心……」
「成為黑手黨老大吧。」
如廢柴一詞具象化般的少年澤田綱吉,沒有自信與勇氣,但就算是這樣的他也有著心愛的人,那就是同一所學校的京子,雖然懷抱著如此的情感,卻因為懦弱而遲遲沒有行動。這般的日子一復一日,沒想到改變一切的契機出現的如此突然!阿綱的媽媽聘請了一位家庭教師,將要徹底地改造他,讓他成為獨當一面的男人!這看似詐騙般的內容,卻隨著一位嬰兒─里包恩的出現成真了,只是里包恩的企圖並不僅僅是讓阿綱能獨當一面,甚至還想將他培養成黑手黨的老大!?
姑且不論黑手黨的荒謬言論,里包恩可是嬰兒!怎麼可能是家庭教師!如此質疑的阿綱被三兩下地擊倒,原來家庭教師只是掩飾的身分,其實里包恩是一位職業殺手,事到如此阿綱也難以拒絕,只能開始與里包恩一同生活,沒想到就在與京子見面後,里包恩卻緩緩地掏出了槍,將槍口指向了本應由他培養的阿綱,扣下了板機…究竟會發生什麼事呢?本書已於6/7上市,就讓讀者們自己回顧發生將什麼樣的驚人轉折,就不劇透了,一起以必死的決心翻開新書吧!ლ(•ω •ლ)

東立出版社最新訊息請鎖定東立月訊、雜誌及官方網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