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無法掩藏,寶石中蘊含的真實──《寶石商人理察的謎鑑定》漫畫版重磅上市

2021.05.06

動畫大反響!!!期待已久的漫畫版本好評登場
人心中藏有謎題,寶石中則蘊含真實

 

《寶石商人理察的謎鑑定》原是由作家辻村七子老師創作的小說,角色原案及插畫則是《不能委託他》作者、同時也是《魔界王子》作畫與音樂企劃B-PROJECT原繪的雪廣歌子老師擔任,目前出版至第10集,在2020年1月播映動畫後人氣更是急速攀升。漫畫版作者あかつき三日老師生動細膩的描繪,更是讓人在不知不覺間,陷落於絕倫神秘的寶石世界當中,不僅原作者們給予極高評價,在讀者間也獲得熱烈迴響的漫畫版本,第1集收錄了兩個故事、共四篇章,就讓我們一同來瞧瞧吧~



希望我們還有機會再相見,正義的夥伴先生。
大學生中田正義在回家途中,幫助了一名受醉漢騷擾的外國人,在警局做筆錄時才發現,這名俊美男子並非普通觀光客,而是一名英國籍的寶石商人。原本僅是舉手之勞的舉動,卻意外牽起兩人的羈絆,也讓正義家中謎團的真相漸漸浮上檯面…!


你知道…這個戒指有可能是贓物嗎?
委託理察鑑定外婆遺物的正義聽到此言,確信了對方真的是貨真價實的寶石商,便坦白了家中的過往。原來,正義的外婆曾是一名扒手,本只以富裕的男性為對象行竊,但某天在車站看見一名美麗的千金手上的戒指時,他沒忍住心中的衝動,在得手後也沒有立刻將戒指拿去變賣,而千金在發現戒指不見後跳軌,外婆也因此被逮捕。


只是萬萬沒想到,出獄後的外婆收到了來自同伴們的贈禮──那枚沒被警方查獲,有著橘色色澤的寶石戒指。正義請求理察協助尋找原主的住處,立刻就獲得了會為他安排在神戶與某個人見面的回答,難道理察本身,也與千金的家庭有所關聯…?

 

為了目的而建立的人際關係,叫做生意往來,
那是跟戀愛距離最遙遠的東西。
有別於平常幾乎是外國客人,一天,理察的店裡來了一名沒有預約的日本女性,且他帶來委託鑑定的,是畢生都難以一見、最高級的紅寶石「鴿血紅」。而在這之後沒多久,一名自稱是委託人未婚夫的男性便找上在店裡打工的正義。兩人原本順利交往,女方卻在要步入婚姻階段時與他拉開距離,而在偶然下正義也得知,那名女性不知為何,使用的竟是假名──?
《寶石商人理察的謎鑑定》不僅題材特別,故事更是深入人心,閱讀完畢後,就如同午後的和煦陽光灑落在心頭般,湧現的暖意令人感到滿足。關於寶石的相關知識也完美融於內容之中,淺顯易懂的說明閱讀起來並不會有太大負擔。角色飽滿的刻畫更是讓人不自覺被深深吸引,聰慧明理的理察有著明確的自我準則,即便看起來有些難以親近,實際上卻是個相當有人情味的人。關於喜好上,對於手煮皇家奶茶的偏執則是到會認真說出「裝在寶特瓶裡的茶會死亡」的程度,不禁令人會心一笑。而人如其名,正義對於有困難的人總是不顧一切伸出援手,率直天然、對他人真誠的讚美常令理察不知該做何反應,但也因為有了正義的加入,兩人才能一同解開關於寶石(人心)中的種種謎題(真實)。
無論是劇情、角色與對話都深植人心,值得細細品味的《寶石商人理察的謎鑑定》,期待後續集數早日出版,同時也希望小說版本能有看到代理的一天~漫畫版第1集已於5/6上市,要是近期不知道要買什麼,這本絕對是讀者的好選擇之一(╥﹏╥)在此真摯的推薦給各位!

 

東立出版社最新訊息請鎖定東立月訊、雜誌、及官方網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