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真實愛情故事改編《只有蕓知道》金馬獎最佳導演馮小剛摯友的愛情經歷 黃軒以3年內失去5位親人的切身之痛 來詮釋這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2021.05.03

 

 

愛情電影《只有蕓知道》由知名導演馮小剛改編自身邊摯友的真實愛情故事,一段讓好友永遠放不下的感情,邀請實力派演員黃軒和新生代女星楊采鈺共同詮釋這場愛戀。黃軒再度與馮小剛合作,挑戰從青年演到中年,更要經歷刻骨銘心但卻生離死別的愛情,他說:「其實最近三年內,我身邊走了五位很親的親人,對於生命逝去的無奈和失去親人的孤單,我感同身受。」

 

 

實力派演員黃軒以婁燁執導的電影《推拿》中的出現色表現打開知名度,接連演出話題電影劇《紅高粱》、《羋月傳》、《海上牧雲記》等等,作品不斷,也接連與知名導演馮小剛及陳凱歌等人合作,最新電影作品《只有蕓知道》是繼《芳華》之後,再度與馮小剛合作,詮釋馮小剛摯友張述的愛情經歷,拍攝時,張述也全程跟著劇組,只要演員有疑問,他會再和他們聊聊自己與過世太太的故事,讓他們能更投入演出。

 

 

黃軒表示雖然沒有經歷過如此深刻但又無奈的愛情,但他在近三年中也陸續面對五位親人的離世,讓他也深切感受生離死別的傷心,「所以對於生命逝去的無奈,和最後要接受現實去面對這種孤獨和悲痛,我是感同身受的。而且作為演員要有想像力,我把這種離別的感受、痛苦和劇情打通在一起來演出,算是一種嫁接吧!」黃軒向來以體驗式演技演出,之前拍《妖貓傳》時曾撐著三天三夜沒睡,讓自己體會角色陷入瘋顛的狀態,這次拍《只有蕓知道》,他一飛到拍攝地紐西蘭便穿上角色的戲服,一直到殺青才換回自己的衣服。

 

 

黃軒說:「這次電影的角色是跨了20年多的時間,我覺得是一個非常要沈下心來去進入角色的,對我而言,這次不是要去演個什麼人物,想的是要去紐西蘭過一段這樣的時光,和角色共生了三個月,真實體驗了一段不同的人生。」他笑說年輕的時候也會嚮往有如偶像劇般的愛情,但隨著年紀增長,反而羨慕如電影裡細水長流、互相陪伴的感情,「因為我們的職業會不停的變動,有時候也不知道自己下半年會到哪兒工作,所以會希望有一段安靜、深切有安全感的感情。」他表示自己和原型人物張述一起看了電影首映,張述讚美他說:「演得很不錯,比我帥多了啊!」

 

 

▼《只有蕓知道》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只有蕓知道》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3328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