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邱澤任2021台北電影節影展大使 期待影響更多想要拍電影的人進入產業

2021.04.19

 

 

2021第23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4日至7月10日舉行,日前宣布影展大使由邱澤擔任,除了為台北電影節拍攝形象廣告,他也將出席7月10日的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擔任頒獎人。出道20年初次為影展代言,邱澤期望透過自己的影響力,讓更多想要拍電影的人進入產業。他也與觀眾相約今年夏天影展見,一起享受精采的電影作品。

 

邱澤與台北電影節結緣於2018年,他主演的劇情長片《誰先愛上他的》在影展舉行亞洲首映,更憑藉該片勇奪當年台北電影獎影帝寶座。邱澤憶及放映當晚與滿場觀眾一起欣賞自己主演的電影,感受場內每一個細微的反饋,無論是觀眾的笑聲、呼吸聲到影片結尾時傳來的啜泣,都讓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對台北電影節抱著一份親切感。因此去年接到影展邀約時便一口答應,能夠為電影產業貢獻心力,也讓他倍感榮幸。

 

 

邱澤坦言,獲頒台北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之後,由於受到更多關注,有段時間非常嚴格地看待自己的表演,甚至變得有些綁手綁腳,後來體會到頭銜跟表演的當下完全無關,才慢慢捨棄掉壓力,純粹地投入演出。他說「不是帶著獎項去表演,而是你盡全力表演之後,你知道會有一份鼓勵在支撐著你。」無論是2018年《誰先愛上他的》、2019年《江湖無難事》、《第九分局》,到目前攻佔全台票房冠軍、話題爆棚的愛情電影《當男人戀愛時》,邱澤一次次展現出詮釋角色的幅度與層次,不但受到許多觀眾的肯定和喜愛,也讓他接演的每一部作品都格外受到矚目。

 

自2001年出道,邱澤從不將自己限縮在特定領域,出過唱片、演出電視偶像劇走紅,再由電視劇演員躍上大銀幕,至今正好20周年。在眾多身份之中,他自言每一個角色都是自己,而且是很真實的自己。在別具意義的今年,回到初次拿下影帝的台北電影節擔任影展大使,邱澤表示「希望盡自己小小的影響力,吸引更多喜愛電影、想要說故事的人投入這個產業,進而讓整個大環境變得更蓬勃。」他也邀請觀眾踴躍走進影展,透過電影體驗不同的人生,分享電影帶來的樂趣及感動。

 

接下影展大使任務的邱澤也將演出2021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由長片首作《怪胎》在台北電影節首映一鳴驚人,前後囊括富川奇幻影展亞洲電影奈派克奬、倫敦東亞影展最佳影片在內等許多國際奬項的廖明毅執導。兩人首度合作,將嘗試過往從未拍攝過的類型,打造一部讓大家印象深刻的影片,形象廣告將於5月4日首播,敬請期待。

 

2021第23屆台北電影節6月24日至7月10日在臺北市中山堂、光點華山電影館、信義威秀影城、剝皮寮歷史街區盛大舉行,精彩片單與活動即將陸續公布,招牌雙競賽國際新導演競賽、台北電影獎入圍名單將於5月14日揭曉,得獎名單分別於6月29日、7月10日公布。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