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完美的演出背後,還有他們──波真田かもめ《幕後搭檔!》好評上市

2021.04.14

不存在光亮與掌聲,但從這之中會誕生信賴,
然後被認可,那就是這裡。
渴望認同的年下新職員 ╳ 過去成謎的年上前輩

 

以《從早到晚與從今以後》系列聞名的波真田かもめ老師,甘甜與苦澀間的絕佳平衡為其故事一大特色,不僅流暢又深植讀者心中。這次的新作則是好評不斷,以舞台幕後工作為背景的職場戀愛《幕後搭檔!》。
「這個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什麼…肯努力就保證會有成果的事。」


《幕後搭檔!》內容講述,大學2度重考的龍矢,認為打工生活過於不穩定,於是隨便找了份正職,誤打誤撞進入負責舞台幕後工作的公司。指導他的前輩伊織雖然身形瘦小,但與他人應對及工作時的沉著幹練,讓龍矢不知不覺中受到其吸引,也讓原本因過往經歷而逐漸迷失方向的他,決定從小地方開始努力振作。在第一天表演結束後,龍矢不見伊織的蹤影,終於找到對方後卻發現,平時凜然的伊織正冒著冷汗,抱緊工作用的腰包縮在角落發抖…


該作雖然是目前書籍中較少見的題材,但對於幕後工作及主角兩人各自的經歷、情感刻劃都相當細膩。故事初期能看出,龍的思考受到家庭影響十分深,「雖然很努力但仍是已經不紅的明星」、「常年待在幕後應該是看開了所以沒以導演之類的為目標」等想法,不難看出因考不上醫科讓父母期待落空,「若不是這類職位的人是不可能被認同」的思考在潛意識中逐漸發芽。即使開始幕後工作後龍依舊無法脫離可能會讓他人失望的恐懼,直到伊織說了「我不會對你失望」後才終於使他漸漸擺脫心魔。


因無法達到雙親要求,導致成長過程中缺乏認同感的龍,認為努力也無法獲得成果,那不如從一開始就不要有過多的付出。但看著周遭的人盡力的模樣,自己的身體還是忍不住跟著動了起來。目睹父親意外過世導致心靈受創的伊織,最終還是回到了幕後工作,因為這裡不僅是他的歸屬,更是他深愛的地方。


努力確實不能與獲得成果畫上等號,但相信一步步的累積,在無形之中將拉近與理想的距離。細膩動人的《幕後搭檔!》已於4/14上市,絕對是看了不會後悔的好作品,極力推薦給各位讀者們!

東立出版社最新訊息請鎖定東立月訊、雜誌、及官方網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