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真實的心意位於何方?《dear signal 戀愛信號》悸動上市

2021.03.11

警告 心形斑紋❤即將出現
用藥物隱藏愛心紅斑(戀情)
竹馬間的雙向暗戀

 


末広マチ老師每次的作品總能帶給讀者驚喜,尤其筆下獨特的世界觀與鮮明的角色們更是一大特色!老師著有《想摸我就回來我身邊》、《你喜歡漂亮男人嗎?》與《嫉妒染上狐狸的色彩》(尚未出版)等作,這次要介紹的作品,則是以會對戀愛情緒產生反應的「戀愛病」為主題的《dear signal 戀愛信號》❤


「我不懂戀愛是什麼感覺。從那天開始,一直不懂。」
「曾幾何時...我變得只能靠疹子來判斷對方的心意呢?」
嵐在幼時因某件事情,身體浮現心形疹子後暈倒,被確診患有「戀愛病」。這是種會對戀愛情緒過度反應的體質,通常會在兒童期出現症狀,只要長大便會痊癒。據說,戀愛病的藥物成分會抑制戀愛的心情,或許因為如此,自服藥後開始,嵐的感情之路總是不順遂,即使抱著交往後或許就會喜歡上對方的想法,依舊無法感到心跳加速。而在這時,他被主治醫生三好告知症狀好轉,可以試著停藥看看…?


一日,童年玩伴華惠跑來嵐的住處表示要借住一晚,對於對方將自己住處當自家般來去自如這點早已習慣的嵐,因熬夜及連日思考著停藥的事情,而在不知不覺間睡去。半夢半醒間,他看見了親吻前女友的夢境,但是,隨著抵抗的力道加大,他終於清醒過來──意識到自己剛剛做了什麼,看著眼前的華惠,嵐焦急的向對方道歉,但此時卻發現滿臉通紅的華惠身上,浮現了「戀愛病」才會有的心形斑紋──?


不希望自己的心意表露無遺,而想盡辦法消除身上的心形疹子,但當斑紋真的消失時,卻又因無法確認自身、以及對方對自己的感情而苦惱。嵐對於自己的心意感到困惑,想要靠「戀愛病」確認時,才想起自己已經痊癒。擔心自己是被同情而不安的華惠,也曾說出了「要是還會出現斑紋就好了,這樣就能知道嵐是不是真的喜歡我」的話語。


而短篇主角的三好醫生則因過往經歷對戀愛病留下陰影,因此斷然拒絕了毫不遮掩自己的過敏症狀,甚至反過來利用這點表明心意、瘋狂追求自己的後輩加賀。在直到發現對方和自己相處時不再出現斑紋,態度卻又一如往常而感到困惑又落寞時,他才逐漸察覺自己的心意…。


即使「戀愛病」的心形斑紋是能判斷心意的線索之一,但疹子能用藥物抑制,長大之後也會消失,最終能依靠的,還是雙方最真實的心意與感受。故事中的角色們也發現了這點,最後才能走到一起。不僅題材特殊、各方描寫也都相當細膩,令人看了內心緊揪的《dear signal 戀愛信號》已於3/10上市,若讀者們這個月新書還沒想好買什麼,誠摯推薦大家考慮入手一本試試哦(*´艸`*)

 

 

▲《dear signal 戀愛信號》首刷限定 隨書附贈 精美典藏卡


東立出版社最新訊息請鎖定東立月訊、雜誌及官方網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