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漫畫]《將太的壽司 愛藏版》第1集,來自大海的饋贈,於指間孕育的奇蹟美味!開動!

2021.03.08

☆ 美食漫畫的殿堂之作 ☆
一生必嚐一次的紙上饗宴, 經典重現!

 


《將太的壽司 愛藏版》為寺沢大介老師在1992年開始連載的作品,至1997年完結,於1997及2003年各有續集出版,目前皆完結。除了《將太的壽司》系列作品外,寺沢大介老師還繪有《妙手小廚師》等較知名的作品,雖然題材大多為美食漫畫,但在情感塑造與美食描繪上獨樹一格,讀來引人入勝與食指大動,擄獲了無數世代讀者的心。相較《妙手小廚師》有改編動畫,《將太的壽司》則以改編電視劇形式與更多讀者、觀眾見面,收視評價頗佳。

 

在睽違多年的等待後,《將太的壽司》推出了愛藏版, 終於能讓年輕一輩的讀者體會到當初的感動。但對於現在的讀者來說,《將太的壽司》會吸引他們嗎?他們可是看著《中華小廚師》、《烘焙王》甚至是《食戟之靈》這般更為年輕的作品長大的,在其中比比皆是吃完料理會有誇張表現或是特殊的創意出現,而《將太的壽司》在品嚐完料理後的表現非常樸實與直接,更多的描述在於食物與料理知識上;與此相似的是前幾年掀起一波熱潮的《孤獨的美食家》,在改編電視劇後勾起了許多觀眾的好奇,回歸其漫畫,專注在「食物與料理」上的畫面表現,成為了加分的要素。《將太的壽司》正是透過情節與知識的襯托,讓美食漫畫的表現反璞歸真,回歸更為原始的感受,也就是「食材、料理、人」的描寫,別於現今的料理漫畫,更有著一番醍醐味,此次的第一集正是將太的原點!


愛藏版值得收藏,不容錯過!
「爸,我們絕對不能自己先認輸!」
「能傳達嗎?我的這份心意!」
在日本小樽看似壽司蓬勃發展的市景下,其實蘊釀著不安的氣息,一切皆來自於佔有市面大多數店鋪的連鎖壽司店「笹壽司」,笹壽司藉由財力與影響力壟斷了海產市場,所有新鮮與上等的漁獲都要先供應給他們,不只如此,他們還藉由收購他人經營的壽司店來擴張版圖,若是不從便會藉由原料來施壓。主角─將太父親所經營的「巴壽司」便是如此,不願意接受併購的巴壽司因而得不到上好的漁獲,這對於壽司店來說是致命傷,就算將太父親的手藝再如何出神入化,食材的品質仍影響著壽司的水準;在這樣的壓力下,將太母親因而病逝,父親便一蹶不振。直到某天,壽司商協會舉辦了壽司大賽,將太鼓舞了父親參加,沒想到…
以故事本質來說,《將太的壽司》與現今的少年漫畫相差無幾,以王道熱血的套路開展故事,將太勢必得突破各式比賽,進行修行以擊敗強敵。當然王道的套路讀來自然是引人入勝,畢竟英雄的故事難有人會討厭;《將太的壽司》巧妙的地方在於漫畫中角色間的互動與料理間的關聯,都非常好地透過故事陳述出來,甚至與料理知識達成了平衡,正如同壽司這道料理必須透過調味、食材與師傅間的關聯達成絕妙滋味一般,角色的背景與為何捏出這道壽司有著很好的鋪陳。雖然現今看來故事會有些老套,但洗鍊的表達手法與質樸而直接的美食描寫,不免讓人食指大動,一口…一頁一頁地翻下去! ლ(•ω •ლ)

東立出版社最新訊息請鎖定東立月訊、雜誌及官方網站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